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内热点
北京节能重心将向第三产业转移

专利是企业创新能力的展示,佛山去年的创新能力如何,有哪些企业脱颖而出?2015130日,以佛山论剑为主题的佛山市知识产权年会隆重召开,在本次会议上,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对外公布了佛山市“2014年度十大专利富豪榜,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甲。

         

据了解,本届佛山专利富豪榜的评选,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广东省标准研究院共同拟定评价指标体系,具体从企业知识产权规章制度、知识产权人员配置、专利申请与授权量、专利运用、专利维权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的评价。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王燕玲表示,本次专利富豪榜评选不仅看专利申请量,更加看专利转化为价值的能力,以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万和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历经近十年的成长与发展,公司的知识产权工作卓有成效。一方面,万和的专利管理制度相当完善,从专利申请、保护、运用等全方位规范企业专利管理,另一方面,从研发、采购、营销、人力资源等部门完善专利管理制度。此外,万和还具备一支强大的专利人才队伍,其中有5名具有专利代理人资格的专利专职人员,公司每年专利申请量稳定增长,发明专利的申请与授权量呈快速增长趋势,2014年共提交70项专利申报,与上一年度的相比较,专利申请增长率约10%;该年度的专利授权量达62项,与上一年度的相比较,专利授权增长率约10%

企业的专利申请量代表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专利制度的完善程度代表企业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意愿。历年来,万和共获得有效授权专利900多项,在中国以燃气具为主业的企业中力拔头筹,万和卓越的知识产权工作获得了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可与称赞,先后荣获顺德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佛山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成为顺德诸多企业的模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