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内热点
搭建建筑节能服务行业交流平台

 

201563日,北京海林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和江苏迈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海林节能公司总部举行。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张晓黎先生、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秘书长贾铁鹰先生、中国精装联盟秘书长陈忠莉女士等行业各协会领导及绿地、万科、金地、万通等来自地产行业朋友到会祝贺,同时来自《太阳界》、《太阳能工程资讯》、《新浪地产》、《网易》等13家媒体共同见证了太阳能光热行业内两大互补企业强强联合的历史时刻。

海林节能公司董事长、海林太阳能公司董事长李海清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太阳能光热应用在农村市场已经近三十年,技术、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但在城市的真正应用只有四五年的时间,而城市的太阳能光热利用市场更加巨大,其对太阳能光热产品和技术的应用需求与农村市场大不一样,尤其是太阳能光热产品在城市建筑上的安装方式更具有其完全不一样的独特性,那就是太阳能光热产品尤其是集热器与建筑的融合、系统的可靠性、产品的寿命等。海林立足于城市太阳能集热器与建筑结合的研究,一系列产品与建筑的完美结合在中国的各个区域各类建筑中已经广泛应用,并因此也成为了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国家重点项目承接单位。几年来,海林太阳能公司和江苏迈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在产品领域一直合作默契,海林优秀品质的集热器和迈能优秀品质的储热水箱构成太阳能热水系统中最为核心的部件,一直向用户提供中国最为优秀的太阳能热水系统。这些年的合作,双方已经建立起了相互真诚的信任、理念和责任的共识、企业管理的相互帮助、产品及技术的互补,以及为太阳能产业的发展的共同使命,促使两家企业的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直至达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最强的海林太阳能集热器与最好的迈能储热水箱相结合,势必掀开太阳能光热在城市建筑应用的新篇章。”

此次双方合作将不仅覆盖技术、产品以及服务,还将深化到两个企业品牌的联合推广、渠道市场资源的共享与开发,搭建与房地产商、建筑设计院的对话平台,实现文化的融合。迈能高科朱庆国董事长表示:“要让太阳能光热产品融入城市建筑,让地产选择的太阳能产品更可靠、稳定与舒适。双方将坚持品质、注重原创、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甚至在战略规划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方面都将实现互通,两个企业真正实现同发展、共命运。”

太阳能光热行业正进入一个大变革时代。随着国家对绿色建筑的重视以及消费者对于舒适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开始走绿建发展之路,绿色建材、绿建部品未来拥有无限的发展空间。 太阳能窗户太阳能阳台太阳能幕墙太阳能屋顶、“太阳能光热房以及多能源互补等技术将主导城市太阳光热应用市场。日前,海林太阳能突破传统理念,开创性推出透光式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在不改变建筑外观前提下,代替建筑材料,满足透光需求,隔热、遮阳、易安装、低成本、长寿命。这种新型的平板集热器和迈能高科的26万次寿命的储热水箱完美结合,并与清洁能源技术集成,形成智能集成系统,可满足用户的舒适性需求的同时,最大化实现节能。正如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张晓黎先生在讲话中所阐述观点,从先期家用系统到为城市建筑提供生活用水,太阳能光热技术具有极强的优势。新形势下要不断创新,推进城市太阳能在城市的应用,为实现中国天更蓝水更清而奋斗。

期待今日的签约合作,对助推太阳能光热技术在绿色建筑中的广泛应用,以及行业的未来发展变革中产生深远的影响,让我们完美诠释、验证互联网时代1+1>2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