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协会动态
“大型公共建筑和能耗&能效评价国际研讨会及暖通空调与热泵技术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为促进暖通空调行业新技术的应用与不断快速发展,2015年7月20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暖通空调专委会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地源热泵专委会承办的“大型公共建筑和能耗&能效评价国际研讨会及暖通空调与热泵技术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邹瑜副院长主持,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国际合作处仝贵婵处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路宾出席并致辞,肯定了我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我国目前的建筑节能形式与发展方向,并介绍国外先进的节能方式,阐述市场机制对节能工作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国建筑节能工作不断发展。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中国制冷学会空调人泵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伟做出关于“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能效评价方法研究”的主题报告,根据我国目前公共建筑能耗状况结合最新节能建筑评价标准加以分析,并对目前发达国家零能耗建筑的发展状况进行介绍。
    保尔森基金会公共事务部经理Enoe Merisha进行了题为“建筑能耗公式:如何运用楼宇能耗公示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的主题演讲;美国环境咨询公司高级经理Zhao Yanbing基于中美建筑能耗差异的当前情况,对美国能耗评价工具“能源之星”进行了介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魏峥博士当前大型公建能效评价比对工具的开发与发展进行了介绍;此后,宁波工程学院巩学梅教授、环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贺琳、曼瑞德集团北京技术中心总监张保红、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胡松涛、河北工程大学城建学院院长张子平,分别就实际工程中目前所应用的关键技术与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
    研讨会现场座无虚席,由于场地限制很多人站在会场通道两侧专心听报告,现场交流气氛异常火爆。此次研讨会通过诸位领导与专家关于大型公共建筑节能能效评价的点评与分析,“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科研进展报告等内容,将我国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及能效评价的认识提升到新标准。这也显示出公共建筑的节能降耗正逐步踏入正轨,在未来我国建筑节能的道路上将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公共建筑节能在国内建筑领域的影响力,加深建筑领域对于公共建筑节能降耗的理解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