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协会动态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会议首次将区域能源列入国际长期合作领域——区域能源将迎来全面发展新时代
    6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会议正式落下帷幕。
G20能源部长会议开幕式上各国嘉宾合影
    刚刚履新国家能源局的李凡荣副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此次G20能源部长会议中,与会嘉宾围绕国际能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能源技术与创新、能源可及性的需求和政策现状等多项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
李凡荣副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本次部长会议共形成了四项成果,包括一个主文件和三个附属文件。主文件是《2016年G20能源部长会议北京公报》。三个附属文件分别是《加强亚太地区能源可及性:关键挑战与G20自愿合作行动计划》、《G20可再生能源自愿行动计划》和《G20能效引领计划》。
    其中《G20能效引领计划》在《G20能效行动计划》基础上覆盖了交通工具、联网设备、能效融资、建筑节能、能效管理和发电等6个重点领域,并增加了“双十佳”(TOP TENs)、超高能效设备(SEAD)、区域能源系统(DES)、能效知识分享框架、终端用能数据和能效度量等5个重点领域。
    《G20能效行动计划》首次将区域能源系统(DES)列入长期国际合作计划,明确了区域能源领域的长期发展目标,为我国区域能源发展指引了方向,区域能源领域将迎来崭新的篇章。
此外会上建议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要分工合作推动区域能源发展,并指出区域能源领域的发展要以点带面,建立示范项目,推动区域能源的可及性和经济发展。
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中国的区域能源领域将迎来更加全面、快速、健康的发展!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China District Energy Association )(简称CDEA)隶属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由全国范围内的区域能源行业及领域内的科研机构、能源供应服务商、大学院校、设计院、建设商、运营商、设备供应商,以及能效检测机构、碳交易及相关团体和专业人士自发形成的非营利性二级社团组织;专委会致力于推动区域能源体系的完善和搭建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平台,倡导系统性全过程一体化节能高效,是全生命周期的高能效的低排放。
    CDEA宗旨: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致力于促进其每一个会员都能够在区域能源领域获得成功,成为区域能源行业的领先者。每个会员都能够为客户提供可靠的、经济的、高效率的和对环境有利的正确的区域能源解决方案。通过采用区域能源的先进理念与因地制宜的结合能源禀赋和能源需求选择综合、适合的先进技术并应用实践,促进能源高效率使用、绿色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环境品质。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
                                                                                             2016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