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公告
中国绿色商业建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商业建筑绿色化改造及能效提升技术论坛新闻通讯稿
    2016年11月14日上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商业建筑专业委员会在上海新国展中心召开“中国绿色商业建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商业建筑绿色化改造及能效提升技术论坛”。中国节能协会武涌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清勤副院长、专委会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专委会秘书长狄彦强主持,会议共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
    一、预备会:主要议程包括宣读成立批复、审议专委会工作规则及财务管理办法、选举专委会常务委员及委员、选举专委会领导机构。
    预备会由武涌会长宣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对绿色商业建筑专委会的批复文件,同时通过专委会会员举手表决、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了协会的常务委员、会员及领导机构;同时大会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专委会财务管理办法及专委会工作规则。
    二、正式会:宣读结果、专委会主任委员讲话、协会领导致辞、专委会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由武涌会长对预备会结果进行宣读即绿色商业建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清勤代表专委会讲话,其分别就专委会自我定位、工作核心、发展运营、工作部署四个方面对专委会后续工作进行工作梳理及展望,确定专委会要始终秉承“支撑政府决策、服务会员需求;着眼行业动态、践行技术创新,携手推动商业建筑绿色化、可持续发展。”的宗旨进行行业推广。最后武涌会长宣布绿色商业建筑专委会正式成立。 
  
    三、技术论坛:针对商业建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技术论坛共邀请了来自节能协会、知名高校、研究院及行业领先能效管理技术支撑单位的专家进行经验交流及分享。其中武涌会长根据中国目前公共建筑的能源使用情况、发展目标等现状为与会代表着重的介绍和分析了“50/50”加速中国城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的相关工作;有重庆大学、四川建筑科学研究院根据本地区区位情况、气候特点、商业建筑概况等进行实例研究分析;有国家质检中心专家针对节能检测、系统运维等进行能效评价的技术剖析;更有如中泰停车、奥宇节能等行业领先的技术服务单位对节能产品、节能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经验交流。
    纵观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收到了来自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的支持。中国绿色商业建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商业建筑绿色化改造及能效提升技术论坛会议的召开,无疑为下一年的工作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经济指标和发展方向,为共同推进中国绿色商业建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