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暖通空调专委会2012年5月资讯

立体城市是以节约土地、产城一体、生态节能、社会和谐为四大规划特征,以医疗健康、立体农业和教育研发为核心产业,聚集几乎所有的城市主要功能,实现居住人口中劳动力一半人口在城内就业,构建“人在城中,城在园中”的创新型生产、生态、生活微城市。为了确保立体城市的 “微城市 好生活”得以实现,立体城市建立了强劲的平台体系,即规划设计平台、产业服务平台、资产管理平台、数字城市平台、工程管理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以及虚拟开发商平台,其间,冯仑特别强调了未来立体城市还将不断创新完善新型城镇化的公共政策体系,立体城市商业模式与投资架构已通过具体项目操作验证。“由于立体城市是推动新型城市发展的创新模式,也是传统城市‘摊大饼’模式带来的各种困境下解决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和新趋势,现在已得到诸多城市市长及规划部门的双向认可与支持。”冯仑对立体城市信心满满。

在论坛主题发言环节,与会嘉宾、专家积极从规划设计、公共空间、绿色标准等领域为立体城市•新渭城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中国首个立体城市的建设。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饶红以立体城市•新渭城为例,介绍了指标体系的作用及其特点,提出为什么要建立指标体系的思考,分析指标体系在低碳生态规划中的作用和重要性。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监孙铮,跟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利用城市中有限的空间进行有效的景观架构,在中国城市粗野开发近30年后提出了更健康的城市空间设计方法,对城市绿色装饰运动进行了再解读,让城市更健康,更生态的发展。香港东朝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马丁,与众嘉宾分享世界范围内成功创作公共空间艺术的经典案例,阐述了公共艺术在打造公共文化地标、创建公共艺术平台的积极作用,总结出公共空间始终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命题,由于科技使人对周围环境产生更多的互动,未来公共空间成为了城市与人之间可持续的生态链接。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教授郑思齐,从现下“城市病”的现状出发,就如何克服新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总结了新城发展的三重双赢理念,即:强调中心城市与新城应该实现优势互补和差异化发展的中心城市与新城的联动双赢;强调满足适宜产业发展的集聚经济效益的同时,尽量减少交通拥堵,实现居住和就业的互动双赢;强调充分发挥核心产业的外溢效应,拉动配套产业发展,实现产业与产业之间的协同发展的需求外部性的产业间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