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内热点
全国政协委员罗家均:住宅节能改造推进绿色供热

blob.png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罗家均,今天上午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推动住宅节能化,促进供热效率再提高。



提案指出,在调研中发现,很多北方农村住宅的保温隔热性能都仍旧较差,墙体屋顶缺少隔热层,门窗密闭性差,窗户仍以单层玻璃为主。在这样的建筑中推行煤改电、煤改气工程,为保障房屋的冬季室温,必须加大热力供应,容易增加供热成本,造成资源浪费,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压力也会进一步加大。


  blob.png


为此他建议,一方面,在加大农村供热煤改气、煤改电力度的同时,加大农村老旧住宅的节能改造,合理控制建筑能耗,实现冬季绿色节能供热;



另一方面,制定更高级别的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评价标准,为建筑节能提供审查依据和政策支持依据;在此基础上,设立政府奖励、税收减免、贴息贷款等激励措施,支持相关机构开展建筑节能改造,提高节能住宅质量,降低改造成本。

                                                                                                                                                                                                                                 

             来源: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