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北京正式成立

 

blob.png


blob.png 

大会现场


2018810,北京华尔顿爱华国际中心,来自全国各地的供热行业主管部门、热电与热力公司、新能源供热投资运营以及相关设备供应企业等150余名来宾共聚一堂见证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得到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委会、北京建筑大学、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国电津能热电有限公司、吉忠能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哈尔滨红光锅炉制造总厂有限公司、深圳市丰利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兴邦管道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河北同力自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远意通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各热力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并同期召开了热电联产与清洁供暖技术应用交流会,大会围绕当前国家能源战略发展方向、热电联产、煤炭的清洁利用、新能源的高效利用以及成功案例分享等热点问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交流讨论。

 

blob.pn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北京建筑大学李德英教授宣读关于同意

成立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批复文件



blob.png 

成立大会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热电分会

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执行秘书长


 

通过投票选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领导班子:

主任委员:于震

副主任委员:张东胜、徐燕、邱华伟

常务委员:王晓娟、孔庆丰、马力

秘书长:李军

执行秘书长:张海东

 

 

 

 

blob.pn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和吉忠能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震共同揭牌

宣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正式成立


 

blob.png 

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于震致辞



于震主任委员在致辞中讲到: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的成立,就是要构建一个平台,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行业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以节能回馈社会、环保造福人类为使命,围绕国家清洁供暖工作,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能源供热提供解决方案,助力地方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为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交流平台。同时,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为保障和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为我国蓝天工程的早日实现,共同提升我国热电与新能源产业管理与技术水平,为国家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blob.png 

热电分会第一届秘书长李军精彩报告



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秘书长李军对分会发展规划主要提出以下几点:

一、推进行业良性发展

二、设立热电与新能源研发中心

三、打造一流集采平台

四、打造一流行业组织



blob.png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精彩报告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以智慧供热系统能效提升策略与量化管理技能技术为主题,分别从供热技术现状与发展、供热系统运行调控策略、供热系统量化管理能效提升、清洁能源发展机遇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论述。



blob.png 

颁发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首批会员单位证书、铜牌



blob.png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工业余热利用与节能研究所所长王随林精彩报告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工业余热利用与节能研究所所长王随林,以排烟余热深度利用节能环保潜力、排烟冷凝热/水深度利用关键技术、排烟冷凝余热清洁供热的技术线路、排烟余热深度利用与清洁供热工程应用的总结与案例进行深度分析、交流与探讨。

 


blob.pn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许文发教授精彩报告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许文发教授以能源文化、区域能源、清洁供热的、提高能源文化水平,推动能源革命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blob.png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长友精彩报告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长友就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热电联产健康有序发展——解读《关于印发<热电联产管理办法>的通知》展开阐述,强调清洁取暖应避免一刀切,要对煤炭、天然气、电、可再生能源等多种能源形式统筹谋划,有机结合,多能互补,协同发展。



blob.png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工周建明研究员针对“燃气式”煤粉工业锅炉实践及我国研发、推广的现状及发展”作了详细分析。

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蕊以供热市场概述、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机组、运行案例分析做精彩报告。



blob.png 



陕西紫光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玄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焦春林博士以互联网+技术在热力运营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做精彩报告;潍坊金丝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厚伟以高效环保锅炉气化燃烧技术做精彩报告;北京特利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晋声以新型水煤浆燃烧技术在清洁供暖中的应用做出讲解,以及技术特点,结合众多项目案例的推广情况,做出详细的介绍;国电津能热电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值长林磊就电厂余热回收供暖应用展开了详细阐释。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热电与新能源产业分会的成立,旨在搭建热电与新能源产业的多领域协同交流平台,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有效解决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建设、运行管理、资金、人才、技术、产品销售等一系列问题,联合攻坚国家重大布局项目,创新战略合作模式,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行业创新、合作共赢理念,以节能回馈社会、环保造福人类为使命,助力地方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为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交流平台,推动供热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2018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