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新闻公告 >> 会议/展览
2018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及分论坛胜利召开

20181121日至23日,2018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及8个专题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满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协会会员积极参与,协会分支机构和地方协会及其会员组团参会,会议现场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1.jpg

为推进我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事业的发展,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及系列论坛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成为了建筑节能界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和名片,向社会推荐和展示了众多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的技术和产品,得到了业内专家和单位会员的广泛认可和参与。

本次活动由协会年会、专题分论坛和展会三个部分组成。1122日上午830分,2018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准时开始。会议由李德英秘书长主持。

2.jpg

李德英秘书长

        协会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单位应邀参加会议。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装配式建筑与墙材革新处处长何任飞到会代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致辞。


3.jpg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装配式建筑与墙材革新处处长何任飞

他指出,在住建部的大力推动下,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效显著,其中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建筑节能正向绿色建筑、高品质建筑发展,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最后,他对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工作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除了设计、建造的绿色节能,还要延伸到建材和运行各阶段的绿色化;二是要提高建筑品质,提高人民获得感、满意度;三是协会要做好服务企业、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明确团标定位,深入研究,打造精品团体标准,支撑行业发展。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王宝海副秘书长到会致词。


4.jpg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王宝海副秘书长王宝海

他指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为全国地方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协会做了很好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技术创新创造平台。绿色建筑是上海的发展重点,希望得到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支持和指导。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武涌会长在年会上做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及2019工作计划。

5.jpg

武涌会长

围绕协会2017年协会提出的八个抓手,五个服务逐一汇报协会2018年工作,同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展望:协会将继续紧紧把握八大抓手,紧密围绕五个服务,推动地方协会联动,建立共享(窗口)、自律(机制)、对话(平台)、互认(机制)、合作(机制)。

大会围绕未来城市发展、北方地区清洁采暖、长江流域采暖空调技术方案、薄膜发电推动未来建筑发展等专题,邀请中国工程院吴志强院士(甘惟 代)、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能源与环境院徐伟院长、上海建科院徐强总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谭林副总裁做了主题发言。会员企业间积极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均表示机会难得,有很大的收获。

6.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能源与环境院徐伟院长

7.jpg

上海建科院徐强总工

8.jpg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谭林副总裁

会议全体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财务报告、监事报告、会费标准调整议案、副会长单位增补变更、分支机构增补变更、协会重要管理制度等协会重大决策事项。

        23日召开了多场主题论坛,精彩纷呈,分论坛包括:中国好建筑2018年会暨中国建筑能耗研究2018成果发布会;“夏热冬冷气候区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及关键技术”研讨会;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建筑发展论坛;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智慧建筑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绿色智能建筑研究”课题研讨会;绿色医院建设与运维管理论坛;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成立大会暨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论坛;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大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绿色校园分论坛。各个专业论坛均座无虚席,业内观众自由选择最感兴趣的论坛聆听与参与,并就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与专家互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