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成立大会暨主题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成立大会暨主题论坛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

 

      微信截图_20181129164314.png


   2018 年 11 月 23 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成立大会暨主题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M8-03 会议室隆重召开,标志着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会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邹燕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原总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金德钧,北京中安绿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雄安绿色建筑室内环境控制课题组专家组长金银龙博士,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高级顾问黄振利先生,法国圣戈班亚太区研发专家高晓童博士,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金嘉乐,以及各会员单位的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微信截图_20181129164329.pn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先生为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成立大会致辞。


微信截图_20181129164344.pn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邹燕青宣读《批准成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的批复》。


微信截图_20181129164357.png


   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秘书长张振路主持下,经过不记名投票审议,通过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工作规则》及《会员会费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震,副主任委员:王志霞、金嘉乐、杨须红、李蕾蕾、李 闯、许小华、黄保儿、徐庆钟、刘三川、黄达昌,委员:李强华,秘书长:张振路。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秘书长张振路宣布正、副主任委员单位名单:主任委员单位:中安安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主任委员单位: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武汉长兴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泰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鑫众诚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南通沪望塑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一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东莞市大作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邦士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委员单位:襄阳市第二建筑设计院。


   最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秘书长张振路,宣读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

   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主题论坛上,高级工程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曾任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建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建设部建筑管理司司长金德钧,发表《推行建筑工程质量保险与和谐社会建设的思考》的讲话。

   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张振路,分享了《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与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实施机制研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所长,雄安绿色建筑室内环境控制课题组专家组长金银龙,发表了《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讲话。


   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金嘉乐,发表《关于绿色建筑质量保险体系的规范性探讨》讲话。圣戈班亚太区研发专家高晓童,就《国外绿色建材与舒适建筑技术发展趋势》发表讲话。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高级顾问黄振利,就《建筑业与保险业跨行业平台搭建》发表讲话。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分会是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指导下携手全国建筑行业从业企业:房地产、设计单位、施工企业、材料生产商,以及相关金融(保险)等组织机构(单位),以绿色、安全、智慧、节能核心技术为支撑,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运用保险的经济补偿性和公益性构建政府、企业、公众污染共治的防控体系,健全城市建筑风险(结构、节能、污染)预警机制。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全面推进,全国建筑施工及装修工程总量逐年递增,因装修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日趋严重,“室内环境污染预评估体系及控制技术”的研发及《绿色建筑装修污染责任保险》的推广势在必行,这是政府及各族人民的共同需要;彻底解决城市污染管理,同时,为亿万百姓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存环境,有效降低因装修污染引起的发病率。

   这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研发与推行尚处于起步阶段,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参与,需要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及政府单位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携手并肩共同推进绿色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