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项目专题 >> 国际合作项目
欧盟项目“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2016年重庆地区培训成功举办

201662728日,为期两天的欧盟项目“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2016年重庆地区培训在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项目是由欧盟资助,德国伍珀塔尔气候能源环境所为组长单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牵头,为促进我国西部地区可持续建筑发展的能力建设提升和提供技术支持。该项目选择重庆和云南两个省市作为示范城市。

本次培训在德国伍珀塔尔气候能源环境研究所、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和北京建筑大学的支持下,由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承办,重庆市建材工业经济发展促进会、重庆市绿色建筑技术促进中心协办。培训邀请了来自德国、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国建联信认证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建筑设计院等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同时,结合重庆地区实际情况,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重庆大学等领导和专家解读了重庆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相关政策标准。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内容,27日主要就建材清洁生产审核与绿色建材进行培训,28日主要就室内绿色装修与建筑产业现代化进行培训,我市从事绿色建材、室内装饰装修、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企业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培训现场专门安排了绿色建材展示区,培训学员利用茶歇时间,参观了参观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建筑节能行业自律诚信服务平台和绿建天地交易平台。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市建材企业和装修企业的能力建设,帮助企业学习、吸收、消化德国和国内先进绿色建材和室内绿色装修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具有重要意义,为下一步欧盟项目推动西部地区绿色建筑发展的新模式和促进绿色可持续建筑成为西部地区建筑业发展的主流化奠定了人才基础。

            

                                                             建材行业清洁生产与绿色建材培训

                

                                                                室内绿色装修与建筑产业现代化培训

                

                                                                  培训动员讲话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参观展示区

                

                                                                培训专家和学员参观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诚信监管平台

                

                                                                培训学员参观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