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项目专题 >> 国际合作项目
欧盟项目“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2017年重庆地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提升重庆市建设领域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能力,提高重庆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的技术水平,推进重庆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根据重庆市城乡建委《2017年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要点》的要求,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分会以实施欧盟项目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为契机,结合重庆市建筑节能改造行业的发展情况,于201761213日,联合德国伍珀塔尔气候能源环境研究所、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德国商会、北京建筑大学等国内外机构组织召开了中欧企业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培训与交流会。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包括节能改造从业人员培训、企业技术交流及参观示范项目,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612日上午,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培训会上,节能服务公司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曹勇作了欢迎致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分析了我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市场情况,介绍了我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工作现状发展趋势,总结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实施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华南理工大学闫军威教授就中国建筑合同能源管理现状与案例分析作了培训,重庆大学丁勇教授围绕重庆市绿色化改造技术路线做了讲解。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作培训动员讲话

华南理工大学闫军威教授

重庆大学丁勇教授

612日下午,中欧企业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交流会,重庆市城乡建委节能处高级工程师赵本坤介绍了重庆市城乡建委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管理要求和情况。德国伍珀塔尔气候能源环境研究所项目主管欧盟项目组长夏纯讲到此次交流会的目标是通过学习、吸收、消化欧盟尤其是德国绿色建筑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建立推进西部地区绿色建筑发展的新模式,加强建筑全产业链的联合与合作。德国商会陆蔚就如何实践德国绿色科技向与会单位做了交流。

交流会上,来自德国的10余家节能改造相关企业与重庆市10余家节能服务公司就改造技术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重庆亲旅智千科技有限公司吕刚总经理介绍了能耗数据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和节能改造案例、长沙远大建筑节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陈献武总经理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恒亦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沙玉峰总工程师就物联网绿色光环境系统技术做了分享;德方企业代表亨特道格拉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龚鹏市场总监就夹心墙体板及遮阳产品在工程中的应用、AAA Energy Efficiency Solutions GmbH李博总经理就多节省10%系统定制节能,在无负压+变频的技术上做了详细的交流。

为进一步推广重庆市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的经验,613日上午,中欧企业和专家参观了重庆市节能改造示范项目——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在酒店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酒店能耗计量系统、照明系统、空调系统、特殊用电系统;酒店技术人员讲到酒店改造后年节能率为21.6%,每年节约费用200万人民币左右,并采用了能源监测技术,智能照明控制技术、并用LED灯具替换原有灯具,在空调系统部分加装模糊控制系统、水泵变频改造、塔风机变频改造、末端风柜改造,特殊系统利用余热回收等技术。

  此次中欧企业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培训与交流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重庆市企业学习欧洲先进改造技术和经验提供了宝贵机会,对促进中欧技术交流搭建了平台,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分会将结合行业情况,继续开展此类形式多样,类容丰富的活动,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行业提供更多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