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内热点
第一期“走近副会长单位”行动圆满结束

                第一期“走近副会长单位”行动圆满结束

 

构建更加科学合理会员服务体系,反映行业呼声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于2019年初开展了“走近副会长”专题行动。旨在发挥副会长单位对协会的领导作用,落实副会长单位的诉求,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质量


在第一批的行动中,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分别走访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四家副会长单位。

 



 

“找准落脚点,提升影响力”——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image.png 

 

2019年1月6日下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应邀到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武涌会长、邹燕青常务副秘书长、吴景山副秘书长与毛总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直营总部)总建筑师薛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高级经理关军、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王海霞、郭畅等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双方就协会和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及未来的重点规划展开了深入探讨。毛总对协会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首先协会要明确定位,寻找有效途径找到契合点;其次在会员服务方面应找到企业面临的短板,充分发挥协会自身资源优势,寻找企业短板的解决方案;应多的关注全产业链的绿色化问题,打通全产业链的节能概念。


会议最后,武会长强调协会将加强梳理行业关心的问题、总结副会长单位诉求,为会员单位创造更多的价值。

 

 

 

“朗创之家”、“美丽乡居”迈向新征程——朗诗绿色地产

 

image.png 

 

2019年1月21日上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西伟带领一行人来到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朗诗绿色集团副总裁谢远建朗诗绿色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公司董事长周青朗诗绿色集团研发总经理曾剑龙朗诗地产北京公司张睿


会议开始,协会秘书处首先向朗诗绿色地产的各位领导介绍了2019年协会的工作计划及思路,并提出期待双方找到切入点共绘发展蓝图。朗诗作为中国地产百强企业,是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长期实施绿色科技差异化发展战略会议主要针对提升影响力、技术标准引领、策划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朗诗集团谢总向协会介绍了具备决策、财务、行政人力、采购等支持在内的最新产品创新平台——“朗创之家”的基本情况,此创新机构将在PMO机制的运营中强化产品创新,旨在满足其他事业部的产品创新需求的同时打通集团内绿建全过程链条。


同时朗诗绿色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公司董事长周总向协会展示了正在北京门头沟区打造的“美丽乡居”。朗诗集团希望其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可以运用资源整合能力和成熟的绿建技术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为人们打造心乡,提供具备绿色及提升舒适度的休闲放松场所。

 

 


 

九大板块引领建筑节能事业发展——中国建设科技集团

 

image.png 

 

2019年1月21日下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来到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欧阳东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李德英秘书长、邹燕青常务副秘书长、会展部主任王海霞、技术部主任谢骆乐和会员中心郭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欧阳总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筑节能产品推荐目录国际新技术新产品交流渠道等在内的9点方向性建议。欧阳总强调,协会应充分发挥自身的管理和引导作用,聚焦目标找准发力点展现吸引力,通过建立平台切实解决相关问题,并期望可以在行业发展研究报告领域给予充分考虑。

 



整合资源、共谋发展——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image.png 

 

2019年1月24日下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走近副会长第四次行动在建研院新科研楼二层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科技处处长常卫华、科技处谢尚群、环能院研究员邓琴琴、科技处葛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李德英秘书长、办公室刘洋、员中心郭畅国际合作部米佳琪参与了本次会议。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是成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主要发起单位,王清勤院长作为协会的副会长,一直支持和关注协会的发展与壮大,双方就建研院自身发展以及其作为副会长单位对协会的诉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对于协会工作开展和扩大影响力,王院长提出具体而有建设性的建议同时希望协会能专注打造专属的品牌和名片,以此提升影响力。


常卫华处长与邓琴琴研究员则对于协会的宣传平台给出建议,希望协会可以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平台的作用,整合网站、公众平台等媒介资源,多角度、多元化展示会员的研究成果、推进标准的发布搭建起企业与客户方之间的桥梁。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走近副会长单位”第一批行动圆满结束,此次行动得到了协会领导和各副会长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是协会深化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对协会秘书处未来的工作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