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会员服务中心 >> 副会长单位
2019绿建大会,汉能用实力为绿色建筑发展助力


2019绿建大会,汉能用实力为绿色建筑发展助力


    中国“绿建大会”于2005年开始致力于打造我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盛会,“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简称“绿建大会”)将在聚焦建筑节能的基础上升级“绿色建筑”理念,为中国的建筑能耗问题寻求优质解决方案。


72f082025aafa40f7a8166c923b8984b79f019bb.png


      在本次展会中,汉能将围绕一系列相关问题举办“建筑造能创新科技论坛”,挖掘建筑节能减排潜力,助力建筑净零能耗成为现实,让建筑成为“会呼吸的绿色生命体”。同时,新能源企业汉能将携产品、组件、解决方案一同亮相本次大会。

    在薄膜太阳能领域深耕多年的汉能集团,掌握着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核心专利和最高光电转化效率,具备领先全球的产业优势和规模优势。截至目前,汉能累计专利数已超过10200件,其中以汉能汉瓦、汉墙、汉路、汉纸、汉包、汉伞为代表的应用产品取得重大突破。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德国iF设计奖评选中,汉能的汉瓦、汉包等产品从全球50多个国家的637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一项金奖、三项设计奖;其中,汉瓦单玻三曲瓦拿下代表最高荣誉的iF金奖,汉瓦单玻筒瓦、汉包商旅背包和汉包时尚背包男款获得iF设计奖。

    斩获iF金奖的汉瓦单玻三曲瓦,具有创新布局,轻薄美观,适应承重范围广;其采用钢化玻璃,坚固强韧,兼顾动感的建筑美学,时尚大气,体现中国古典美。汉瓦适合高端工商业建筑,结合美观与环保理念,外观晶莹剔透。iF奖评奖委员会在给单玻三曲瓦的评语中写道:“该产品将传统外形与节能减排完美结合,代表了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最新突破。使用汉瓦的房屋建筑将可能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或至少能够消减自身的能源足迹。它拥有琉璃瓦片的外观,集合了未来太阳能产品的多种优点:一体化、高效、自然、美观。”


b64543a98226cffc01d335183eddd194f403ea84.png


    随着能源消耗量和温室气体排放量迅速增长,“温室地球”时代提速来临,人类只能加紧踩下“碳减排的油门”。面对严峻的碳排放压力,全球“降温计划”刻不容缓。据了解,在美国,建筑部门的能源消耗量占全美能耗总量的40%,在中国,建筑总能耗也已经占到全国能耗总量的30%以上。可见,建筑领域蕴藏着巨大的节能减排潜力。在建筑耗能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的今天,单一的建筑节能解决方案已经无法满足市场和未来对“绿色建筑”的定义和期待。汉能将集合行业各界领导及科技翘楚,共商新思路、新方案,并将不断加大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以更强的技术实力与解决方案能力为绿建产业的升级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