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地方动态
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技术咨询与服务分会开展“走进会员”系列活动第三期 ——走进重庆禾维科技有限公司

201982日上午,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技术咨询与服务分会开展了“走进会员”系列活动第三期,以“升级绿色建筑,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协会副会长单位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技术中心主任秦砚瑶、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代表王华夏组织分会一行来到了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禾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技术交流。中国煤科重庆设计院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分院、升源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九格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绿创建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重庆绿境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市建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斯励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重庆星能建筑节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协会副会长、重庆禾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柳主持了本次活动。

分会成员依次参观了禾维科技生产车间、体验样板间、寿命实验室,禾维科技工作人员介绍了自主研发生产的固特佳®热致调光中空玻璃,该产品能够根据环境温度变化自主产生遮阳效果。工作人员针对该产品的特点做了演示,更加形象直观的让会员了解产品变化过程,并且通过对比不同光照和温度阳光房体验,让会员深切体会到该产品的隔热效果。针对会员比较关注的产品寿命问题,工作人员带领会员参观了产品老化实验室,讲解了产品加速老化试验的方法和原理,按照重庆的辐照条件计算,通过老化实验检测数据显示,产品寿命已经达到15年以上热工参数未衰减,并且还在持续实验当中。参观完毕后,参会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禾维科技产品部经理曾凯高工分享了固特佳®热致调光中空玻璃在建筑活动外遮阳中的应用情况,分析了热致调光玻璃的技术特点,并展示了热致调光玻璃的应用案例。为了进一步了解热致调光玻璃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参会代表来到悦来海绵生态城市体验中心落地项目进行参观。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绿色新型发展的新时期,绿色建筑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升级,协会组织对绿色建筑新技术的参观学习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促进了交流,对绿色建筑咨询服务会员单位了解绿色建筑新技术、应用绿色建筑新技术提供了平台,对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活动现场照片

2.jpg

产品演示现场

3.jpg

寿命试验现场

4.jpg

阳光房产品演示现场

PPT分享现场

6.jpg

落地项目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