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项目专题 >> 中国好建筑
“城市绿色转型与能效提升-C40中国建筑项目会议”成功举办

2019年9月10日—11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主办、青岛市建筑节能协会承办、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协办、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持的“城市绿色转型与能效提升—C40中国城市项目会议”在青岛市中德生态园成功举办。

1.jpg

2.jpg

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崴、能源基金会主任赵言冰和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中国建筑项目经理Luke Sherlock在9月10日的会议中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3.jp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以制度建设依法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为主题发言,分析建筑节能领域现状与未来发展形势。

4.jpg

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经理汪明明就建筑节能减排推动城市低碳发展为中心进行主题发言。

5.jpg

中科华跃(北京)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薛志峰以城市能源转型为主题,从能源领域出发,对提高能效的技术与方法进行分享。

6.jpg

7.pn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付宇对中国好建筑项目进行介绍,发布中国好建筑优秀实践案例集,对项目理念和成果进行分享,通过中国好建筑项目的推进,进一步推动国内建筑能效提升工作的进展。

8.jpg

哥本哈根房产局主管Anders Christian Lyngtorp和顾问Theis Hybschmann Petersen对哥本哈根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的经验进行介绍,向与会嘉宾展示哥本哈根能耗监测平台成果。

9.jpg

上海市长宁区城市更新和低碳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冒勤对上海市长宁区的做法进行分享,通过政策与技术双重保障,推动建筑能效提升工作的进展。

10.jpg

最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政策研究专委会秘书长胥小龙在发言中提出对能效提升工作推进与绿色建筑发展的展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是实现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

9月11日,绿色金融支撑及发展、近零能耗建筑会议分论坛成功召开。绿色金融支撑及发展分论坛邀请华盛顿代表、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业务管理处副处长赵建勋、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助理邹毅、北京中安绿装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路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金融专委会秘书长彭琛进行发言,各与会专家就绿色金融在建筑节能领域的应用及相关案例展开讨论。

11.jpg

华盛顿代表通过对绿色金融的定义进行介绍,提出通过制定节能减排目标促进建筑能效提升的方法。同时举例说明绿色银行在多个国家的发展中,对私营投资发展起到激励作用。

12.jpg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业务管理处赵建勋处长提出以绿色建筑的发展来支持绿色金融。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助理邹毅介绍碳金融在建筑节能领域的使用,并通过举例说明碳交易可以促进中游企业自发进行市场调控,实现低成本的碳排放控制目标。北京中安绿装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路对绿色工程质量保险实行机制进行讲解,指出现阶段中国保险机制不完善的问题。张经理提出,建筑工程质量责任保险能有效解决建筑室内装的修质量问题,促进居住环境安全性和舒适性的提升。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金融专委会秘书长彭琛通过对建筑绿色化融资指引进行介绍,提出使用动态数据指标进行风险补偿的方法。本次绿色金融支撑及发展分论坛中,与会人员间通过交流与学习,共同探讨各国、各地区绿色金融发展的经验及做法,进一步推广绿色金融在建筑节能领域的发展和模式,激发业主的主观能动性,对绿色金融与建筑节能领域的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3.jpg

近零能耗建筑分论坛邀请西雅图市建设与监察部能源法规和节能顾问Duane Jonlin、洛杉矶好建筑项目执行董事David Hodgins、北京市房地产科学技术研究所田昕、中科华跃(北京)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薛志峰、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绿色建筑研究所所长原瑞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郭强等专家出席,共同探讨近零能耗建筑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14.jpg

西雅图代表首先对西雅图市近零能耗的发展经验进行介绍。他指出应该通过激励措施与罚款政策相结合的方式,配合相关法律条款的规定,进一步推动近零能耗建筑的发展。其他与会专家及领导对近零能耗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探讨,并对北京、洛杉矶、粤港澳、河南等地的近零能耗建筑相关政策及案例进行分享。

15.jpg

最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郭强解读《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并对近零能耗建筑在国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本次“城市绿色转型与能效提升—C40中国城市项目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及政策手段得到分享和交流,对中国好建筑项目的推动、绿色金融和近零能耗建筑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国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