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地方动态
加强行业引导 推进自律工作 ——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玻化微珠 无机保温板行业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9年9月25日,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行业座谈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副秘书长刘浩主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设计与绿建发展处相关同志,重庆市绿色建筑技术促进中心主任丁小猷,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曹勇,以及11家我市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生产企业代表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设计与绿建发展处相关同志对《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推进绿色建筑高品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渝建发201923号)文件进行了宣贯,并对我市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行业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相关企业积极向绿色建材转型升级,市住建委将加强绿色建材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管理,同时,他强调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行业在行业协会的引导下,应加强行业自律,共同维护我市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障产品质量满足我市绿色建筑要求。

重庆市绿色建筑技术促进中心主任丁小猷结合《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建筑保温系统应用技术标准》(DBJ50/T-314-2019)相关内容,以“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从产品质量、生产工艺、施工工艺、行业宣传、产品技术研发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我市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方向。希望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建立技术交流机制,带领行业向高品质高质量健康发展。

协会副秘书长刘浩提出,协会拟组织我市玻化微珠无机保温板企业成立行业自律小组,并宣读了自律公约(2019讨论版),提出行业自律本着企业自愿原则,坚决杜绝企业打着行业自律旗号垄断市场,哄抬价格等违规行为。自律小组成立后,应摸清行业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应建立公平公正有效的行业自律机制,参加自律小组的企业应加强自我约束,发挥企业各自优势,提高产品质量,提升行业的正面形象。同时自律小组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张严齐详细介绍了行业自律服务工作。针对以上会议内容,各参会代表纷纷发言并表态,积极参加行业自律小组,希望市住房城乡建委加大对行业质量的监管,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最后,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曹勇作了总结发言,对《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92号)文件进行了宣贯,他强调行业自律工作需要企业积极参与,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为规范行业市场秩序出谋划策,同时,应抓住国家政策机遇,提高对绿色建材政策的理解,认清行业形势,开发适应建筑节能市场和区域特点的绿色建材技术和产品,推动我市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化行业发展。

协会会长曹勇讲话

2.jpg

重庆市绿色建筑技术促进中心主任丁小猷讲话

协会副秘书长刘浩讲话

4.jpg

自律小组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张严齐介绍行业自律工作服务内容

重庆龙者伯尔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重庆启舸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重庆洁晋保温建材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重庆澳德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重庆琨森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10.jpg

重庆安吉升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11.jpg

重庆市同力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重庆欧力德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重庆市豫鹰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成都市荣山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信阳春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16.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