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协会动态
2019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顺利召开

20191120-22日,2019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成功召开。本次年会围绕“创新、节能、绿色”的主题,多位专家大咖针对行业热点与痛点展开精彩的主旨发言,为参会者呈现一场饕餮盛宴,来自政府、高校、设计研究院、协会、企业的近三百名专业人士济济一堂,气氛热烈。诸多行业人士通过会议的图片直播关注了本次活动。

初冬的上海温暖依旧,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19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以下简称“协会年会”)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由协会年会(包括副会长闭门会、年会主论坛和分支机构工作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7场专业分论坛和展会三个部分组成。

1120日下午,副会长闭门会议在副会长单位昕诺飞大中华区总部办公大楼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倪江波巡视员、协会副会长,以及协会秘书处武涌会长、李德英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开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倪江波巡视员对未来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做了解读;协会武涌会长提出如何响应城乡建设领域重大需求,同与会的副会长共同就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研讨。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的领导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理念及技术亮点。

111.jpg

2019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副会长闭门会会场

21日上午九时,2019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正式开幕。会议由协会李德英秘书长主持。会议针对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发展方向,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尹波副总经理、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刘贵文院长、生态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宋玲玲主任、北新建材总工程师、绿色建筑研究院董占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长三角绿色价值投资研究院施懿宸院长、北京太和人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华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薛志峰院长等六位资深专家分享了清洁采暖、既有建筑综合改造、能源互联网、房地产发展、绿色金融等领域发展现状和创新思考。专家演讲精彩,场内掌声不断。

年会发布了第一批近零能耗建筑试测评项目和《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19》、《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等成果。

112.jpg


2019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会场

21日下午,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与分支机构工作会分段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杨西伟主持,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吴景山汇报了协会换届筹备进展情况。全体参会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协会换届筹备方案、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报告、及协会章程修改议案等重大决策事项。

分支机构工作会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吴景山主持,各分支机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智慧建筑专委会的马虹主任做了“智慧建筑,未来可期”的主题发言,2019年度优秀分支机构的代表汇报了工作经验和计划。武涌会长做会议总结,感谢各分支机构对协会秘书处的大力支持,鼓励大家为协会的发展发挥更大能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113.jpg

2019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合影

22日召开了七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分论坛,包括:2019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度成果发布会、建筑绿色化投融资中心年度总结与工作规划会、南方地区供暖技术研讨会、“智慧建筑,筑就未来”主题论坛暨《智慧建筑建设与评价标准》研讨会、“既有公共建筑综合性改造技术与应用”论坛、《区域能源系统评价标准》编制研讨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城市研究中心成立暨绿色城市发展座谈会。专业观众自由选择最感兴趣的分论坛参与,会场反响热烈。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及系列论坛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届,2019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已圆满落幕。初步成为了建筑节能行业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和名片,向社会推荐和展示了众多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的技术和产品,得到了业内专家和单位会员的广泛认可和参与。

      未来已来,让我们通过协会平台,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共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做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