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我们在行动】南京鼓楼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鏖战疫情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南京鼓楼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鏖战疫情 共克时艰


1.webp.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全国医护人员的心。绿色医院专委会常务会员单位南京鼓楼医院肩负着国家的责任和医者的使命,紧急集结组建救援医疗队,驰援武汉,奔赴疫区展开新型肺炎疫情患者救治工作。


      疫情当前,国家危难,广大医务人员是这场战役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为了有效应对支援湖北疫情工作的需要,鼓楼医院在全院各科室发出《倡议书》。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短短一天之内便组建完成了一支3000多人的“鼓楼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锋救援队”。一旦有救援任务,鼓楼医院可以立即响应,优化流程,迅速高效地组建一支精兵强将奔赴前线展开救援工作。


      目前为止,鼓楼医院已先后派出三批救援队,共计222名医务人员,由医院副院长、感染科主任医师吴超教授领队,医务处处长景抗震担任联络员,分别支援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和武汉市第一医院。出征武汉,鼓楼医院医疗队在物资保障上进行了周密安排,自备有创呼吸机2台、无创呼吸机8台,除颤仪1台,中心监护仪1套,心电监护仪15台以及7天的防护物资。医院各科室白衣战士们通力合作,做好保障。注射提高免疫力药物,让队友更加安全去“战场”;连夜准备个人生活用品:速溶咖啡、方便紫菜汤、饼干、暖宝宝、成人纸尿裤……行李箱里盛的是满满物资,更是亲人、朋友和同事无尽的爱。


2.jpg

3.jpg

4.webp.jpg

5.webp.jpg

      在这场全民族的共同战役中,鼓医人挺身而出、敢打硬仗,做勇敢的“逆行者”和“先锋队”,在湖北疫情第一线充分展现鼓医担当、弘扬鼓医精神、传递鼓医信心。

6.gif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