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协会概况 >> 专委会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

全国建筑保温隔热专委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英文:ChinaBuilding Thermal Insulation Committee)是全国从事建筑保温隔热材料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施工安装、工程配套部件部品企业,相关科研、设计、检测企业,大专院校、相关团体以及关心建筑保温隔热事业的专业人士自愿加入组成的社会团体。于2012年6月26日经民政部批准成立,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秘书处设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

全国建筑保温隔热专委会依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建筑节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强大的技术团队,结合各方力量,开展“行业调查、技术推广、标准制(修)订、课题研究、国际交流、专业技术培训、检测及认证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并充分发挥专委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政府、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业行为,维护建筑保温隔热行业的公平竞争和整体利益,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扶持壮大建筑保温隔热产业,为建筑节能事业作出贡献。

自律:督促会员依法合规经营,制定行业自律公约,约束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积极推进建筑保温隔热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行业诚信制度、生产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信息体系,探索建立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制定行业管理办法;开展会员自律管理,对于违反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和行业管理办法、损害用户和同行合法权益、参与不正当竞争等致使行业利益和行业形象受损的会员,可按章程、行业管理办法等的有关规定和法律法规,实施自律性惩罚,涉嫌违法的可提请监管部门或其他执法部门予以处理;其他与行业自律有关的事项。

维权:参与决策论证。代表行业参与同行业改革发展、行业利益相关的决策论证,提出相关建议;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加强与监管部门、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行业的联络沟通,争取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当会员合法权益受损时,代表会员与有关方面协调沟通;接受和办理监管部门、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办理的事项;其他与行业维权有关的事项。

服务: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监管部门和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我国建筑保温隔热市场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方向,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构建行业教育培训体系,开展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认证管理和培训工作;组织会员间的业务、技术和经验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发挥各方力量为会员单位提供新产品、新技术评估服务、检测与认证咨询服务;组织制(修)定行业标准,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建筑保温隔热行业发展情况,组织制定行业的质量标准、技术规范、施工(验收)标准和行规行约、诚信评价标准等;其他与行业服务有关的事项。

交流:建立信息通联工作机制,促进业内交流。依照相关规定创办信息刊物、开办网站、建立微信公众平台等;汇总行业市场信息,提供行业数据服务,实现信息共享;加强与各省市关行业和相关协会(专委会)的沟通与协调,促进行业对外交流;搭建技术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参加国际会议和有关活动,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其他与行业交流有关的事项。

宣传整合宣传资源,制定宣传规划,组织开展行业性的宣传和咨询活动;关注建筑保温隔热行业热点、焦点问题,正面引导舆论宣传;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表彰先进典型,树立行业整体形象,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培育一批行业品牌企业。

秘书处电话:010-84279924、64693446 

检测/认证咨询电话:010-64693446、64517104

邮箱:jzbwgr201 0@163.com         网址:www.cbti.org.cn      邮编:100013

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30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