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项目专题 >> 中国好建筑
美国好建筑峰会中国好建筑论坛在美成功举办

美国好建筑峰会中国好建筑论坛在美成功举办

 

应美国能源部邀请,中国好建筑业主单位代表参加了8月21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召开美国好建筑峰会。在国际好建筑行动成果交流环节,中国好建筑分论坛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欧盟、印度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分享中国好建筑行动自发起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来自美国能源部的Arlene、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冯威、能源基金会(中国)的辛嘉楠和中国好建筑试点城市代表魏庆芃向与会嘉宾报告中国好建筑项目的推动情况。


美国能源部Arlene女士作为好建筑论坛的主持人,向各国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美国好建筑发展历程、主要工作成果,以及对美国建筑节能带来重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blob.png

    美国能源部Arlene Fetizanan 女士致辞



青岛试点城市代表魏庆芃教授介绍中国好建筑发展理念、目标、成果等,中国好建筑行动在国内得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地方建筑节能协会,以及国家级能效测评机构的支持、同时在高校、医院、商业建筑领域展开试点,上海长宁区、青岛市、温州市和西安市等作为首批示范城市,截止目前已超过25家建筑业主参与挑战,累计挑战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以青岛为例,自成为中国好建筑试点城市以来,中德生态园等多个项目积极配合行动工作,能效提升效果明显,并提供了大量能效数据,为好建筑行动的进一步开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外,中国好建筑宣传片也在中德生态园、宁夏路小学等多个青岛项目取景,在提升好建筑行动影响力的工作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冯威教授、能源基金会辛嘉楠女士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建筑节能市场的障碍和潜在机遇,并分享了一些成功的好建筑案例,为中美能效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blob.png 

能源基金会(中国)辛嘉楠女士致辞


blob.png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冯威博士致辞


各参会代表对中美两国开展的好建筑行动产生浓厚的兴趣,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充分交流,并愿意参与和支持中美两国好建筑峰会。最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美国好建筑峰会中国好建筑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blob.png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