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项目专题 >> 国际合作项目
欧盟SWITCH-Asia “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项目2018年推广会(西安站、张掖站)暨中欧可持续 建筑技术对话成功举办

欧盟SWITCH-Asia “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项目2018年推广会(西安站、张掖站)暨中欧可持续

建筑技术对话成功举办

 

  2018年6月5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德国伍珀塔尔气候、能源和环境研究所共同主办,陕西省建筑节能协会和德国能源署协办的SWITCH-Asia “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项目2018年西安推广会暨中欧可持续建筑技术对话在西安华山国际酒店圆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系项目第三年任务西部十个省市推广计划中的第一站,多位绿色建筑、被动房、绿色建材等领域的专家、机构和多家中德企业的代表齐聚现场,分享了可持续建筑发展应用的成果和经验。


  本次“推广会暨中欧可持续建筑技术对话”的议题包括地方可持续建筑发展经验分享、欧洲可持续低能耗建筑发展、德国产能房、可持续建材、气密性材料、建筑结构保温一体化技术应用等。陕西省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潘正成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邹燕青致欢迎词,分析了陕西省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市场情况、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工作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陕西省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实施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并预祝项目推广会成功举办。


图1.jpg


图2.jpg


  德国伍珀塔尔气候、能源和环境研究所项目组长夏纯对项目概况和进展向与会的领导和来宾进行了介绍,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曹勇、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吴丹和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郝斌对地方可持续建筑的发展、太阳能热水应用及直流建筑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


xiachun.jpg

wudan.jpg

重庆协.jpg

郝斌.jpg

  

在会议的两个技术主题演讲中,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促进中心的彭梦月处长对中德合作项目以及被动房的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来自Energy Design设能建筑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德国DGNB、德国莱茵之华设计集团、德国Sto公司、瑞士SIGA公司、德国哈芬公司、陕西杨凌天洋光固化材料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和科研机构专家分别就绿色建材应用、生态城市设计、中德可持续建筑建造及技术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此次推广会的成功召开为西安相关建材企业、科研机构学习欧洲先进改造技术和经验提供了宝贵机会,对促进中欧技术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项目在后两年执行期内的项目推广计划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行业提供更多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6月6日,项目组成员、陕西省建筑节能协会领导及德国企业代表、专家一行10人赴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西北院总经理王军、院副总建筑师秦峰、院暖通专业委员会主任赵民以及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经理李勇出席交流。王总对西北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现阶段的主要业务方向及内容向来宾进行了介绍,推行改造西安幸福林带是西北院现有的主要工程之一,科技设计和施工业务并重,推行多元发展。赵民主任提到西北院的被动房、零能耗建筑、低能耗建筑以及“两全一站式绿色EPC模式”是西北院的特色。瑞士SIGA公司、德国哈芬公司以及德国莱茵设计之华集团的公司代表就业务合作方面与西北院进行了沟通和讨论。陕西省建筑节能协会潘正成会长及李玉玲会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联系陕西省的节能建筑发展现状对西北院的工作表达了肯定。


图19.jpg


  6月8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德国伍珀塔尔气候、能源和环境研究所共同主办,张掖市甘州区房管局和德国能源署协办的SWITCH-Asia “中国西部可持续建筑的推广和主流化”项目2018年张掖推广会在张掖丹霞大酒店圆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系项目第三年任务西部十个省市推广计划中的第二站,会议邀请了张掖市规划局、市建设局主要领导进行主旨发言,来自中国建筑技术发展中心、深圳建科院、国内外建材企业以及项目组的专家进行了可持续建筑发展应用的经验和项目成果分享。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致欢迎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建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图21.jpg

图23.jpg

图23.jpg图20.jp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