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项目专题 >> 国际合作项目
《迪庆藏族自治州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指南》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2017720日,迪庆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云南省昆明市组织召开了《迪庆藏族自治州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指南》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的主要有迪庆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香格里拉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南编制单位和省内相关技术评审专家。评审专家对《技术指南》的编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通过了《技术指南》的评审。

评审会现场

《技术指南》是在《迪庆藏族自治州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专项规划(2016-2020》的基础上,为推动和指导迪庆州寒冷地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开展的背景条件下编制而成的,编制过程中编制单位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对全州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进行了摸底和有益探索。

  《技术指南》从既有建筑节能诊断、改造判定、改造方案设计、施工、工程验收及节能改造效果评估等方面,对迪庆州寒冷地区既有建筑提出了节能改造质量保证的措施建议。在迪庆州藏族自治州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可以改善当地普遍存在建筑围护结构热工性能差的现状,极大提升藏区人民的生活条件;同时也是在藏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重要体现,符合我国绿色发展的政策要求;对减少迪庆州对石化能源以及森林资源的消耗,保护三江并流地区生态环境,促进藏区可持续发展及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