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会员服务中心 >> 会员动态
【绿建大会 圆满闭幕】朗诗引领绿色生活


【绿建大会 圆满闭幕】朗诗引领绿色生活

    2019年4月3日-4日,朗诗集团携手战略合作伙伴朗绿科技参加“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基于此次大会“升级绿色建筑,助推绿色发展”的主题,朗诗集团携手朗绿科技举办“科技升级绿色生活”分论坛,向行业致敬、为绿色发展赋能。同期,朗诗集团、朗绿科技、益普索、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网易房产联合发布了《2018室内居住环境健康舒适体验评价指数报告》。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本次大会上朗诗与中国绿建委、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等相关机构及业内专家围绕建筑能耗与建筑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度解读。


111.png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受邀于开幕式致辞


  中城联盟轮值主席、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先生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为绿色发展先行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演讲。他提出,面对生态失衡的问题,建筑能耗是不可忽略的重要部分,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升级绿色建筑,让建筑回归绿色的本质,为人们建造绿色美好生活,满足人们对居住条件、居住环境和精神生活的需求是我们应该并且正在做的事情。


  随着我国政府对环境的重视和经济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住宅的要求向舒适环保转变。朗诗坚持在绿色建筑领域深耕,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绿建实践经验。田明表示,朗诗会坚定不移的担当绿色房地产行业的推动者和行动者。

 

科技升级绿色生活


朗诗为绿色人居赋能


  4月4日,由中国绿建委、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主办,朗诗集团、朗绿科技承办并获得IBM、中城产业创新联盟、DGNB、Delos等单位,及能源世界、网易房产、中国房地产报、时代财经、和讯、观点地产、FT中文网、阿伦侃房等媒体大力支持的“科技升级绿色生活”分论坛精彩举办,亮点纷呈。


222.png


朗诗集团、朗绿科技

“科技升级绿色生活”分论坛精彩举办


  英国福斯特有限公司合伙人邓珮韵女士、IBM大数据专家黄鑫实先生、中城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明源云董事长高宇先生、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祁海燕女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教授林波荣先生、德国DGNB总裁Johannes Kreissig先生、Delos亚洲区总裁雪娅女士、微软资深技术顾问武帅先生、网易房产华东区域副总经理胡翌飞先生、中国社科院研究中心主任孟冲先生等来自政府、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等多领域的大咖嘉宾云集于此,与朗诗团队一起围绕绿色办公、绿色生活、大数据、数字化、室内环境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333.png


朗诗集团副总裁、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荣誉主席

谢远建发表演讲


 朗诗集团副总裁、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荣誉主席谢远建先生在分论坛上发表了《科技升级绿色生活》的主题分享。分享内容围绕“智慧、节能、健康、舒适、人文、环保”六大领域。作为开发服务商和生活运营商,朗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从2004年开始实施聚焦绿色产品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在朗诗看来,如今绿色建筑的发展,是让建筑更加懂得“人”,让建筑适应人在不同场景中的需求,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444.png


朗诗集团、朗绿科技、益普索、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网易房产联合发布

2018室内居住环境健康舒适体验评价指数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上朗诗集团、朗绿科技、益普索、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网易房产联合发布了《2018室内居住环境健康舒适体验评价指数报告》。该报告通过专家德尔菲法梳理及修正指标体系,后通过为期5期、时间跨越8-12个月份,对3858的有效样本的线上定量研究,通过因子分析法得出的指标权重并合成最终指数。


 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祁海燕女士为报告做了深度解读。该报告将为朗诗在绿色人居领域的实践探索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555.png


  为朗诗新西郊等项目授牌三星绿色健康建筑证书

  大会还举办了三星绿色健康建筑授牌仪式,为朗诗新西郊等12个企业项目授予证书。

  如今健康建筑早已是行业的热点,成为有标准可循、能够切实落地的项目。

  此次绿建大会规模更大、专业更强、干货更多的面貌吸引了世界各地绿色建筑从业人员相聚深圳,朗诗集团核心团队与国内外行业专家共商新思路、新方案,希望以此为绿色建筑行业的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