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公告
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绿名单(外窗)研讨会顺利召开

5月7日下午,为持续推进房地产行业绿色发展,阿拉善SEE、朗诗、万科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共同组织召开了绿色供应链绿名单(外窗类)研讨会,会议在朗诗绿色中心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朗诗集团谢远建副总裁、阿拉善SEE项目经理卢之遥、万科集团采购经理韩丽、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技术部谢骆乐主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建筑专委会秘书长李晓旭、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遮阳门窗幕墙专委会副秘书长顾泰昌,以及全国16家门窗类供应商企业代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供应链工作团队王泽和王天宇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11.jpg

阿拉善SEE卢之遥介绍绿色供应链行动工作进展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技术部谢骆乐主任介绍了绿色供应链绿名单(外窗类)的两个初步方案:一是基于外窗性能标识库的绿名单,即从应用的角度控制外窗系统整体的性能,包括保温隔热性、气密性、防水性、耐久性等主要性能指标。同时以白名单为基础,倒逼上游材料的清洁生产;二是基于绿色建材标识库的绿名单,即以建材为控制对象,通过政府当前正推行的绿色建材评价标识为基础,实现外窗材料的绿色环保,以白名单为前提,构建绿名单。

 121.jp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谢骆乐介绍绿名单构建的两种初步方案

参会各方对两个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分组讨论,从范围界定、增量成本、供应商意愿、开发商采购流程、全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

 122.jpg

参会代表分组展开讨论

 1233.jpg

朗诗集团谢远建副总裁作会议总结

下一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将坚持服务理念,全力配合绿色供应链工作委员会完善外窗类绿名单,促进绿色外窗的供需对接,进一步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