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项目专题 >> 中国好建筑
中国好建筑试点城市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2019年5月31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举办的中国好建筑试点城市工作会议在四川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1.jpg

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吴景山主持,邀请了北京、深圳、大连、河南、青岛、重庆、合肥、四川等地方协会和有关机构代表出席参加,共同总结了中国好建筑现有成果及成功经验,并探讨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会议首先由中国好建筑项目专员王野对项目进展及合作设想进行了介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针对项目进展情况指出,中国好建筑首先需要定义什么是“好建筑”,明确好建筑的定位及结构框架,梳理清楚中国好建筑的运行机制。

2.jpg

其他省市的与会代表共同提出,应当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中国好建筑的后评估与绿色建筑标准体系相结合,针对新建、既有建筑建立不同的评价体系。同时在中国好建筑现有能效评价指标外,还应当新增针对绿色建筑、智慧建筑等方面的新的评价标准。关于中国好建筑长效运营机制的相关问题,有参会代表指出可以通过行政措施与财政手段相结合的方法,结合绿色金融,通过提高宣传力度以及奖项的认可度,增强业主的参与热情,结合业主的投资需求促进中国好建筑的市场化机制的建立。

3.jpg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好建筑项目的推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各省市及相关机构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都为中国好建筑项目下一步的行动方案提供了新的思路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