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标准体系 >> 团体标准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团体标准《夏热冬暖地区净零能耗公共建筑技术导则》(审查稿)专家审查会顺利召开

2019118日,《夏热冬暖地区净零能耗公共建筑技术导则》专家审查会在北京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建筑、暖通空调、电气技术与标准化行业共9位专家:李德英、邹瑜、薛峰、孟庆林、高丽华、刘彬、李晓峰、朱惠英、王云新组成专家组,对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夏热冬暖地区净零能耗公共建筑技术导则》(审查稿)进行全面审查。

该标准结合典型建筑案例研究对“净零能耗建筑”能耗指标进行量化,提出了适宜夏热冬暖地区的净零能耗建筑技术路径,为夏热冬暖地区净零能耗建筑的实施提供了解决方案。

4.jpg

5.jpg

本次审查会上,主编单位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编制组详细介绍了《导则》编写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导则》根据各方面意见进行修改的情况,专家组对《导则》中“净零能耗建筑”定义进行了详细研讨和论证,对《导则》中的各项技术内容逐项审查,同时为该规程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

专家一致认为该导则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对推动夏热冬暖地区净零能耗建筑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导则》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导则》通过审查。

下一步编制组将针对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导则内容,审核通过后正式进入报批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