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方案解决中心 >> 产品技术推广
技术推广模式

技术推广模式


技术产品的推广条件:

三种创新:新发现、新发明、改进提高。

两点意义:理论上的学术价值;生产上的使用价值。

三个前提:成果要通过同行专家的技术鉴定;被市场机制所证明;有一定的社会认可度。

 

技术产品的推广方式:

前期

一、 技术诊断

工作内容:

1. 协会与企业做好前期沟通,为企业参访、项目实地调研、小型技术交流会等工作做好准备。

2. 依托协会资源优势,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参访调研,以专家交流会、诊断会的形式,对该企业的技术(产品)提出意见与建议。

3. 编写专家意见书,为企业进一步完善技术(产品)提供指导。

预期目标:

1. 判断企业技术(产品)是否具备市场需求性、技术先进性与成熟实用性。

2. 研判技术(产品)后期推广的难易程度、适用范围、推广到什么级别的层次水平。

3. 得出专家意见书,企业根据专家意见书对技术(产品)进行完善。

二、 标准完善

工作内容:

1. 对技术(产品)应用的相关标准进行梳理。

2. 组织协调相关权威机构(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对技术(产品)应用缺失的标准补充完善。

3. 由协会负责相关标准的发布、管理与更新。

预期目标:

为企业补全、完善并发布相关应用标准。

三、 技术鉴定

工作内容:

1. 企业在完善技术(产品)之后,在协会指导下提供相关资料。

2. 专家审阅有关资料并对资料进行合格性审查与完善。

3. 协会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参会并明确会议的主要内容与流程。

4. 召开技术鉴定会议,专家对技术产品提出鉴定意见。

5. 协会根据专家意见出具技术鉴定证书。

预期目标:

帮助企业完成相关技术产品的鉴定

中期

协助备案

工作内容:

1. 明确各地备案主管部门,了解备案相关要求。

2. 协助企业准备备案相关资料。

3. 协助企业与各地主管部门对接。

4. 对备案工作进展进行跟踪服务。

预期目标:

协助企业完成在各推广地区的备案手续。

后期:

应用推广

一、点推广

工作内容:

1. 研究并明确适宜推广的重点区域。

2. 协助企业与各地政府及地方协会对接,完善地方应用推广政策。

3. 在当地组织开展项目对接,落地试点项目。

二、面推广

工作内容:

1. 协会发布技术推广目录。

2. 协会适时组织技术推广会与技术交流会,扩大企业技术产品影响范围。

3. 协会可帮助企业申报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示范工程及科技创新奖,进一步提升企业影响力。

三、链推广

工作内容:

1. 研究企业优势与不足,制定产业融合方案。

2. 凭借协会绿色供应链等优势平台,协助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共同拓展市场,促进技术产品的应用推广。

预期目标:

将企业的技术产品推广到更大的市场和领域进行应用,帮助企业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