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协会概况 >> 业务部门
培训宣传部

培训宣传部


jf.png



一、部门简介:


  为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和高技能的行业从业人员。通过宣传推广工作普及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相关知识,提高好企业、好技术、好产品、好系统和好建筑的知名度。为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理念的宣传、推广和应用,贡献力量。


二、主要业务:


培训教育

  根据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行业需求,合法合规开展相关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工作有效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

  1、职业工种标准及教材编制工作

  推进以“建筑节能行业职业工种能力建设”为核心的职业技能标准及培训教材的编制,以此构建协会的职业工种培训体系,形成有效的培训方式和考核体系。

  2、开展建筑节能行业培训项目

  开展提升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行业人才技能水平与人员素质为的培训项目,构建行业网络培训平台,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为协会企业会员、个人会员提供培训服务,为行业的白领和蓝领工人自身能力的提升提供协助。

 

宣传推广

  通过宣传推广工作普及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相关知识,扩大协会、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的影响力,提高好企业、好技术、好产品、好系统和好建筑的知名度,建立协会、企业、地方协会和分支机构的联动机制,共创绿色节能社会。

 

信用体系建设

  1、绿色信用等级评价体系

  为加强建筑节能行业企业绿色信用体系建设,培育绿色信用品牌,加快建筑业绿色转型,完善建筑业企业绿色信用体系,推进绿色供应链与绿色金融发展,积极开展企业绿色信用等级评价相关工作。编制完成导则和标准,组织开展相关评价工作。细分领域有:保温工程绿色施工领域、 保温系统绿色制造领域、绿色建材制造领域和绿色服务领域,其他领域也在积极探索。

  2、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

  组织和开展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行业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积极推进行业的信用等级体系建设。



三、联系方式:


  电  话:010-5781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