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地方动态
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 建筑工业化行业座谈会成功召开


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 建筑工业化行业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0年4月15日下午,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建筑工业化行业座谈会,协会曹勇会长、刘浩副秘书长、建筑工业化分会唐毅秘书长及近30家叠合楼板、内隔墙板、绿色建材等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协会会长曹勇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并结合市住房城乡建委的工作部署,介绍了协会建筑工业化分会近期开展的工作。一是为摸清我市建筑工业化产业情况,协会开展了产业调研,全面掌握行业现状和产业支撑能力,并向管理部门提出合理建议。二是协会了解到部分建筑工业化企业在交通运输方面的诉求,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协会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多次沟通,现已开通我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和绿色建材企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对接相关工作,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三是为培养建筑工业化专业技能人才,协会多次与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沟通,拟向建筑产业化相关企业开展装配式建筑工人相关培训工作。


     协会建筑工业化分会秘书长、中机中联技术集成设计所所长唐毅从技术交流培训,传递行业信息,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现状,编制相关技术标准,建立建筑产业化相关信息共享平台,开展行业自律等方面介绍了分会的工作思路。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就行业现状、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希望协会建筑工业化分会能发挥积极作用,为企业解决物流运输受限、培养产业化工人等问题,开展开发、施工、设计领域的技术交流,搭建上下游产业信息交流平台,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建立与发达地区的互动交流机制,组织学习先进经验等活动。会后,协会向参会企业发放了物流运输、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调查问券表,进一步了解企业的情况和诉求。


     会上还研究了协会建筑工业化分会下一步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宣贯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17〕185号)和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筑产业化现代化的通知》(渝建〔2019〕436号)等文件要求,发挥协会技术和产业优势,以技术支撑配合各区县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并形成联动,大力推进建筑产业化项目落地。二是以骨干企业为依托,建立构件装配工、灌浆工、构件制作工、内装部品组装工等工种的实训基地,开展装配式建筑工人职业技能培训。三是配合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委托做好对运输车辆的合理调配,提高运输能力,最大限度解决预制构件,部品部件企业运输问题。四是组织观摩代表性项目,提升行业实际操作水平。五是以协会专家团队为优势,为企业在标准、规范、图集上提供技术支撑。六是组织企业走出去,与发达省市学习交流,提升行业认识与技术水平。


1.jpg

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曹勇讲话

2.jpg

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副秘书长刘浩主持会议

3.jpg

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建筑工业化分会秘书长唐毅发言

4.jpg

重庆渝隆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发言

5.jpg

三一筑工(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发言

6.jpg

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发言

7.jpg

重庆中建海龙两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发言

8.jpg

重庆君道渝城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发言

9.jpg

重庆美好智造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发言

10.jpg

重庆永悦汇管廊科技有限公司发言

11.jpg

广东菲力绿色板业有限公司发言

12.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