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地方动态
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举办第51届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我会举办第51届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1.webp.jpg


image.png


2020年4月22日,在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以“打造绿色健康建筑 共建美丽智慧大连”为主题,第51届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在大连黑石礁公园举办,协会已连续举办五届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今年因新冠疫情首次在户外,意义非凡,本次公益活动旨在推动绿色校园、绿色社区建设,宣传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倡议“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参加活动嘉宾: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宏伟、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步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发展处处长王雷、沙河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俞红玫、沙河口区人大副主任杨晶波、沙河口区副区长陆荐援、沙河口区政协副主席金烨等相关部门领导,市民盟副主委邓长辉、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琳也出席了活动,我会会员单位亿达中国、万科置业、碧桂园、中铁建大桥局一公司、中交一航局三公司、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中建东北院、建科院、市政院、铁龙新材、中冶焦耐、英之杰建设、先锋院、航天院等会员单位及绿色校园示范基地、绿建志愿者、社区居民、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共同参加。


3.webp.jpg


活动开场


6.webp.jpg

大连白蓝歌轻唱团

合唱《故乡的云》、《风吹麦浪》


7.webp.jpg

秘书长徐阁先主持



领导致辞


8.webp.jpg民盟大连市委副主委 邓长辉


9.webp.jpg

沙河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俞红玫


捐赠表彰


10.webp.jpg

雨生集团董事长易接文

代表承办方及捐赠单位发言


11.webp.jpg

雨生集团向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

捐赠环保长椅、绿色垃圾桶


image.png

恩森科技、福奥科技向绿色校园

示范基地捐赠绿色消毒液



13.webp.jpg

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

常务副会长徐梦鸿

代表主办方发言并宣读表彰文件


14.webp.jpg

2020年大连市绿色校园公益行动

”爱心企业“

亿达装饰工程(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恩森(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艾森威尔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福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蓝特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天邦量子涂层科技有限公司

雨生集团有限公司


image.png

2019-2020年度大连市“绿色社区”

尖山社区、红星村社区

书香园社区、凌水社区

天兴社区、永联社区

兴盛社区、民兴花园社区


image.png

2019-2020年度大连市

“绿色社区优秀工作者”

孙江宁、靳艳、张英杰、岳秋菊、李亚辉

许莲英、史桂荣、滕丽娜、张方方、辛红



宣读倡议书


17.webp.jpg

绿色校园专委会副会长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

主任林墨飞宣读倡议书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地球只有一个,我们渴望清洁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家园,渴望绿色、健康的人居环境。2020年4月22日适逢第51个世界地球日,在此,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向社会各界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当绿色建筑的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个项目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号召,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采用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材料,在建设过程中实现节水、节能、节地、节材。


二、争当绿色建筑的宣传者。在每时每刻对单位员工、对社会、对合作伙伴宣传绿色建筑和低碳生活的理念,使绿色建筑不仅仅成为一句口号,而是一种绿色公益实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三、争当绿色建筑的创新者。不仅在设计、建设、开发阶段重视绿色建筑的实施,在后期运维和日常管理中更要注重绿色建筑实践的可持续发展。


绿色家园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发展是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为了自己,为了子孙后代,为了全人类能拥有美丽健康的家园,请大家积极响应倡议,走绿色发展之路,为绿色地球、绿色建筑“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加广场海滩绿色环保公益活动,通过环保行动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包括现场安装环保长椅和绿色垃圾桶、绿色环保材料宣传咨询、“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抖音等线上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到海边捡拾垃圾,同时设立了绿色企业展示区、环保义卖区等,让周边群众参与其中,提高民众对绿色理念的理解与关注。



公益活动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