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会员服务中心 >> 副会长单位
我会副会长单位朗诗集团旗下绿色改造类办公项目——上海朗诗绿色中心喜获首批新国标绿建三星评价标识


我会副会长单位朗诗集团旗下绿色改造类办公项目

——上海朗诗绿色中心喜获首批新国标绿建三星评价标识



1.gif

重磅


      近日,我会副会长单位朗诗集团旗下的绿色改造类办公项目——上海朗诗绿色中心(Landsea Green Center,下文简称:LGC)荣获绿建三星评价标识成为《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这一绿建新国标实施后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改造类办公建筑领域的绿建三星评价标识


2.png

(朗诗绿色中心荣获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


先忧“人”之所需,成就绿色办公示范项目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50378-2019 于2019年8月1日起实施。其评价指标由旧版关注建筑节能环保维度,转变为以人为中心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根本目的,从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等维度凸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与上海朗诗绿色中心在改造之初确立的“以人为本”的绿色改造方案异曲同工。


3.webp.jpg

     

      该项目于2018年底正式落成,坐落于上海虹桥国际商务区,是一栋围绕着人性设计健康环境、智慧管理节能环保、舒适办公的五大维度,并按照LEED+WELL双铂金+绿建三星+DGNB+BREEAM五类认证标准打造的四层办公建筑。自投入使用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运行状态,充分保证员工的健康舒适及各项人性化需求,已成为朗诗探索存量办公领域的代表力作。


4.webp.jpg


     

       此次绿建新国标“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的获得,不仅提升了“朗诗出品”的综合品质,也为集团后续既有建筑改造项目的绿色设计开发提供了实际的参考实例。

5.webp.jpg

6.webp.jpg

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城市焕发新活力


      朗诗集团自2016年着力城市更新以来,已打造包括上海朗诗绿色中心在内的20多个改造更新项目,以上海朗诗绿色中心为代表的存量办公项目,体现出朗诗对城市更新普世价值的思考和对绿建技术的成熟应用。


      不同于传统旧改对建筑表层的翻新,朗诗绿色中心秉持集团一贯的绿色思维,结合上海当地气候与建筑自身特点,系统地分析和运用绿色技术,所采用的技术均有示范性及推广性,也高度契合了国家政策对城市绿色节能建筑的推广诉求。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办公区实景


尤其是置换新风+干式变水温地风盘+局部辐射的热湿分控的办公空调解决方案和冷凝热回收式高效新风机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空调能耗的同时也提高了办公室内的环境健康度和舒适度,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公共区实景

(以上手绘图作者:朗绿科技 胡君同)


      在上海近期推出的绿色建筑专项扶持办法中,“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两项补贴标准的设立也肯定了以上海朗诗绿色中心为代表的一批绿色建筑在绿色节能建筑推广上起到的积极示范作用。


15.webp.jpg



       除上海朗诗绿色中心之外,朗诗亦依托十多年的绿建技术优势及集团旗下地产基金平台——青杉资本“募投管退”一体化的基金管理及资产管理能力,积极探索创新,为城市更新的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上海朗诗藏峰、上海森兰公寓、上海黄兴大楼、重庆朗诗乐府、张江朗诗中心、上海朗诗新西郊、北京朗诗大厦······等覆盖地产、公寓、办公、商业等多种类型的20多个城市更新项目,不仅丰富了朗诗集团的业务模式,更为多个城市焕发新生提供了专业、绿色、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在中国住房和城市发展中,朗诗一直扮演着关注人居需求的绿色家园建造者角色,致力于将成熟的绿建技术应用到更多领域。此次上海朗诗绿色中心再获新国标三星标识认证,亦是朗诗坚持以人为本,在城市的有机联系与和谐共处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证明。


整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