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新闻】打造安全 舒适 零碳的青岛“国际会客厅” 奥帆中心将建零碳社区!


打造安全 舒适 零碳的青岛“国际会客厅” 奥帆中心将建零碳社区!


      7月30日下午,青岛能源集团携手青岛旅游集团合作的青岛奥帆中心零碳社区智慧能源系统深度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市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文旅局、旅游集团、能源集团、媒体单位等政府领导、嘉宾齐聚,共同见证了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1.jpg

  青岛能源开源热电董事长仲家骅向出席领导、嘉宾介绍了青岛奥帆中心零碳社区智慧能源系统深度利用项目的基本情况。青岛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与青岛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两位领导分别致辞,并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表示诚挚的敬意。零碳能源概念的落地实施,离不开青岛旅游和能源两大集团企业的通力合作,也彰显了两大集团企业积极参与青岛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敢于争先的决心。本次签约仪式也吸引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的高度重视。由于疫情的原因,专家学者们采用云视频的方式,和现场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本次签约仪式。

2.jpg


3.jpg

青岛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致辞

4.jpg

  青岛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致辞

  

5.jpg

青岛能源开源热电董事长仲家骅介绍青岛奥帆中心零碳社区智慧能源系统深度利用项目基本情况

  奥帆中心作为岛城地标,从奥运帆船赛场、4A级景区到国家级会议中心,始终站在全球公共社区建设的领先位置。今天,奥帆中心阔步迈进新的时代,致力于打造成一个“清洁、零碳、智慧、人文”的零碳社区。项目通过合理利用海水源热泵、太阳能光伏光热、风力发电、污水源热泵、工业余热和燃气等技术,实现高效清洁供能;全面提升设计、建造和运维水平,实现能量消耗与产出平衡,形成零碳社区解决方案与核心技术;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和深度学习技术,实现能量消耗、能效评价、能量调度和安全保障的智慧管理;通过提高社区建筑内外环境舒适度和满意度,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形成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构建生态文明。

  项目建成后,将具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每年能够直接节约用电量303万kWh,节约用热量2.2万GJ,节约燃气量5500Nm3。同时,每年直接减少碳排放8663吨,相当于种植173.3万棵树。项目还将建设节能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展示中心、高等院校学生实践基地和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零碳”知识,宣传“零碳”理念。“从无到有、从有到零”,追求零碳排放、零边际成本的现实道路,是实现人类在能源分配上的真正平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种积极探索。

  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能源行业诸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同仁的鼎力相助之下,青岛奥帆中心零碳社区智慧能源系统深度利用项目必将取得成功!青岛绿水青山的美好愿景必将实现!由此开启零碳导向的城市发展新方向,让鲸鱼回游不再是偶然,为广大青岛市民和海洋精灵创建共同的绿色家园!让我们携手共建,一同将青岛奥帆中心打造成为“安全、健康、舒适、零碳、领先”的青岛“国际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