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会员服务中心 >> 副会长单位
助力国家标准修订,推动保温行业良性发展 丨我会副会长单位孚达公司参编GB10801.1《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助力国家标准修订,推动保温行业良性发展 丨我会副会长单位孚达公司

参编GB10801.1《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01


背景概述



      国家标准GB10801.1《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自2002年9月1 日实施以来已有十余年。随着行业发展、技术进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11月5日下发的国标委(2018)68号文件提出对该标准进行修订的通知。由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归口单位,我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孚达保温隔热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达公司”)等单位主要参与了该项标准的修订工作。


02


新闻纵览


      2019年3月


      GB/T10801.1《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标准修订工作组成立 ,孚达公司作为参编成员单位会同其他相关原料生产单位、应用用户单位、科研单位、质量检测单位等研究制定工作方案。


      2019年3月27日


      第一次会议形成标准草案框架,工作组就GB/T10801.1标准的范围和分类达成一致意见,并向行业征询意见。


      2019年11月19日


      召开二次工作会议,讨论《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修订版的内容和结构,形成标准草案。


      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


      孚达公司积极提供不同抗压强度,不同导热系数的模塑聚苯板和石墨改性模塑聚苯板类产品参与相关验证实验工作,并分享公司出厂检测数据文件作为产品性能参考。


      2020年7月29日
   

      孚达公司参与工作组召开的网络会议,研讨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现开始向社会公开广泛征求意见。

03


相关产品速递


      模塑聚苯板是由可发性聚苯乙烯珠粒经加热预发泡后,在模具中加热成型而制得的具有闭孔结构的材料。


      模塑聚苯板作为孚达公司核心产品之一,分为033级和039级两种类型,通过无尘车间进口设备生产,具有明显优势:


      ·  绝热性能优异、保温效果持久;


      ·  耐久稳定、防腐性好,不易老化,较高温环境下不会发生分解或霉变, 不会挥发毒物质;


      ·  用于建筑外立面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切割各类形状,制作装饰线条;


      ·  添加不含HBCD的阻燃剂,更加绿色、环保,避免损害人体健康 ;


      ·  033级模塑聚苯板更适用于寒冷及严寒区域建筑外墙保温,其应用于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外墙已获住建部、DENA、PHI认证;


      ·  轻质、使用方便,技术成熟,性价比高,应用范围广(涉及建筑保温、公共设施建设、工业建筑、道路桥梁隧道工程、渠道河床工程等);


      ·  知名原料供应商,严格的品控体系,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66.webp.jpg

注:033级石墨改性模塑聚苯板,以进口石墨改性聚苯乙烯为原料,在模具中加热制造而成,分散在聚苯乙烯颗粒中的石墨粒子具有对红外线反射效果,可有效降低长波热辐射,降低导热系数。


      2019年孚达公司携该产品成功入选中城联盟绿色供应链首批保温企业白名单。


      孚达公司始终坚持走高品质科学发展道路,深耕行业,积极主编/参编各类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技术规范、国家图集。仅2019年至今,孚达公司已参编发布和在编的标准就有近二十项,涉及保温、隔声、地暖、超低能耗、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公司立足行业进步,促进产品升级,不断提升公司软实力,扩大行业影响力,以此推动建立更加规范的市场格局,促进保温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整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