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会员服务中心 >> 副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丨上海建科研发的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首次亮相


副会长单位丨上海建科研发的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首次亮相



      近日,上海建科集团下属建科院应邀参加“立体探测 陆海融合”上海绘耀2020用户大会,建科院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产品化后首次公开亮相。


1.webp.jpg

上海建科院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


      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吸引了众多同行及专家参观与咨询,建科院参会研发团队与各位参观人员积极探讨、互动与交流,部分参展的同行和仪器厂商当场表达了合作意向。


2.webp.jpg


      展会期间,建科院研发团队作“三维激光移动扫描技术”报告,对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的硬件设计、软件系统及算法的先进性作了介绍,分享了项目案例,并对三维移动扫描技术在未来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进行展望。


3.webp.jpg

建科院研发团队作技术报告


      三维激光移动扫描技术主要运用于城市轨道交通、铁路隧道结构安全监测以及隧道病害检测等方面,区别于传统人力巡检的方式,可实现高精度、自动化量测。


      建科院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采取快速移动扫描和数据智能计算方式,在使用上具有轻便、高效、可靠、经济等优点,最终可输出盾构隧道径向收敛值、隧道表观损伤、管片转角和错台、全断面变形等成果,为评估隧道结构健康状况提供数据支撑。建科院将持续投入研发,在移动扫描系统中引入图形识别技术、算法上云等功能,进一步降低硬件成本、提升内业数据自动化处理、提高软件运算效率等。


4.gif

建科院自主研发的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现场作业


5.webp.jpg

地铁隧道移动扫描变形及病害图

(由建科院自主研发的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输出)


6.webp.jpg

地铁隧道断面变形成果(管片转角和错台)分析图

(由建科院自主研发的三维激光移动扫描系统输出)


      上海建科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试运行和运行阶段提供监测监护、勘察测绘和绿色健康性能顾问服务,累计服务轨道交通超过1000公里,为上海、青岛、合肥、杭州、绍兴等省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提供系统和专项服务。



7.webp.jpg

整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