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协会动态
“夏热冬冷地区基于建筑实际能耗水平的评价体系及建筑构建模式研究”课题中期会议在绍兴成功召开

11月22日宝业集团、上海建科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重庆大学、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夏热冬冷地区基于建筑实际能耗水平的评价体系及建筑构建模式研究”课题中期会议在绍兴召开。宝业集团董事长庞宝根、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徐强、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主俊杰、重庆大学教授丁、宝业浙江建设产业研究院负责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以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4.png


会上,武涌会长讲到,中国确定了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之后,为建筑节能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对于本课题的研究,武会长建议,在原有研究内容的基础之上,充分考虑有关碳排放的内容,提供相应的碳排放计算方法,提高课题研究质量。


图片5.png


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潘黎博士作为课题承接单位代表,汇报了课题的进展情况。介绍了课题的五大核心研究内容,分别是国内外标准体系的调研,建筑用能特性、能耗现状的分析,建筑能耗评价指标的确定,具体的性能指标分析和数值的确定,整合解决方案的构建和验证等,并根据目前的工作基础汇报了导则的进展情况和后续的工作计划。重点强调了性能指标的国内外调研和性能指标的建模分析等研究成果。


图片6.png


作为课题参与单位,宝业集团董事长庞宝根、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徐强,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主任张俊杰、重庆大学教授丁勇等分别就自己承担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其他参与人员对课题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补充。同时全体参会人员就课题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奠定了目标和方向。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夏热冬冷地区,由于气候条件复杂,建筑能耗的标准多年来一直难以贴近实际情况。因此,本课题在基于建筑实际能耗水平的基础上,通过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够形成“夏热冬冷地区基于实际建筑能耗强度的建筑节能技术导则”,对于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