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协会动态
副会长单位丨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项目建成投产

      12月22日,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项目建成投产仪式暨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合作签约活动,在拉萨经开区B区工业中心成功举行。


1.jpg

嘉宾参观全球首条超大平板自动化生产线车间 李海霞 摄

      拉萨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江苏省对口援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采守宽,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我会副会长单位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大型太阳能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以及拉萨经开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共同与会。

2.jpg

嘉宾参观全球首条超大平板自动化生产线车间 李海霞 摄

      会上,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日出东方对于西藏清洁供暖作出的贡献,也对西藏日出东方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毕业生就业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陈志海表示,期待西藏日出东方工厂的投产能够对促进西藏本地化人才的培养、本地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3.jpg

西藏仲巴县县城太阳能集中供热工程 李海霞 摄

4.jpg

西藏浪卡子县县城太阳能集中供热工程 李海霞 摄

      徐新建说,2020年的岁末隆冬,在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西藏日出东方工厂建成并投产了,三年里,日出东方打造了当时亚洲最大、世界第一个太阳能实际运行保证率100%的太阳能集中供暖工程——浪卡子大型太阳能储热供暖工程;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仲巴县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工程;以及拉萨市第一职业中学太阳能集中供暖工程等大型项目,也完成了拉萨市曲水县才纳净土产业园温室大棚项目、尼玛县国家电网可再生区域采暖项目、西藏鱼跃高原制氧产业园等中小型项目。

5.jpg

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项目建成投产开幕仪式 李海霞 摄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工厂建成投产。他说,长期以来,江苏援藏指挥部及拉萨经开区对西藏日出东方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聘用本地化优秀人才,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自动化生产线的产品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全球首条超大平板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


整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