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中央组织部等十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按照住建部与民政部关于行业协会脱钩的相关要求,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根据民政部脱钩后的章程模板进行修改,形成脱钩后的章程。根据相关部委对章程修订的时间要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如期进行。

 2021年3月3日上午10点,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采用通讯方式召开。全国各地的700余名会员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参加了会议。


图片7.pn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会议现场


副会长李德英首先介绍会议议程及注意事项。根据议程安排,吴景山秘书长分别汇报了重点审议事项及2021年协会秘书处工作计划,重点审议事项包括:脱钩后按民政部模板修改后的《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章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变更情况、中国建筑节能协会6项新编管理制度及8项修订管理制度。


图片8.png

副会长李德英主持会议


图片9.png

吴景山秘书长汇报审议事项


图片10.png

腾讯会议室的线上截图

 

会议的各位参会代表均采用腾讯会议投票功能在线投票,腾讯会议室的后台系统快速统计计票结果,会议主持人当场向参会代表公布并展示了各审议事项的投票结果。

会议最后,武涌会长做总结发言:

首先,武会长对各位会员代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

接着,武会长强调了修订完善章程和协会相关制度的必要性,章程是协会合法合规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制度建设对于促进协会健康发展、做好五个服务至关重要。从投票结果看,本次会议的审议事项均以高票通过,接下来我们应该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真正做出成效。

随后,武会长介绍了协会2021年三条工作主线:1、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为导向的工作;2、推动绿色发展;3、做好行业自律。希望协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等各位会员代表在三条主线方面,按照工作计划切实做出成效,既为国家和行业,也为企业实现既定目标和自我增值。


图片11.png

武涌会长总结发言

 

最后,武会长表态,我们将抓住国家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机遇,紧紧围绕“30/60”目标,策划好、规划好、计划好并落实好我们的工作,重点从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从业人员五个方面来做好协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