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推荐工作宣贯会 圆满成功


为加快新型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按照《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信部通信〔2021〕76号)有关要求,推进天津市数据中心发挥支撑经济社会数字转型、赋能千行百业的作用,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数据中心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数据中心专委会”)组织召开 2022 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推荐工作线上宣贯会,旨在助力挖掘和推荐天津地区数据中心典型案例,扩大天津地区数据中心产业整体影响力。

 

图片2.png

 

本次宣贯会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数据中心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闫峰同志主持并宣贯。数据中心专委会致力于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协助进行双方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天津地区的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申报工作的开展。针对此次推荐工作,数据中心专委会将与天津市工信局相关主管部门、市大数据产业管理部门积极对接,将数据中心企业的特色和亮点向政府部门进行积极介绍和宣传,践行专委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服务宗旨。闫峰同志深耕于数据中心行业十余年,近几年着力于相关政策的研究,拥有独特的见解。


本次宣贯会首先介绍了工信部推动数据中心科学合理布局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政策,从政策上是逐步推进新型数据中心的发展。对于最新出台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闫峰副秘书长进行的详细解读,预测未来发展方向和关注重点。最后,带着各数据中心企业梳理了《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推荐工作通知》的基本内容,对模糊概念给出了明确答复,并提醒企业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对企业具体案例给出了明确意见和建议。通过前期“走进企业 深入解读”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的调研情况,闫峰副秘书长给出了CUE、PUE、WUE等相关概念和计算公式,以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数据中心项目管理主管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给企业提供全方面的信息。


图片1.png

 

最后,由天津市工信局通信发展处黄珂同志就本次宣贯会进行总结,她表示:自通知发布以来,感受到天津数据中心企业对于申报工作的热情,接到众多咨询电话,希望数据中心企业、数据中心专委会、天津市工信局通信发展处三方互帮互助完成本次推荐工作,把天津市有特色的数据中心推向更高的舞台,共同促进天津市数据中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