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新闻公告 >> 会议/展览
《ActNow零碳进行时》第三期直播“绿色医院安全低碳高质量发展”顺利举办
2023年3月27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色医院专委会”)承办的《ActNow零碳进行时》“绿色医院安全低碳高质量发展”顺利开展。本次直播邀请医院行业国际院士、国家标准编写专家、行业资深技术专家等重磅嘉宾,面向广大医院行业从业者、相关科研机构及技术型企业,以主题发言形式展开思想碰撞和深入交流,探寻绿色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本次会议由绿色医院专委会秘书长朱滨主持。

朱秘书长在会议开场介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计划于 2023年6月28-30日在北京举办“首届国际零碳城市大会暨零碳建筑博览会”。届时绿色医院专委会将会承办一场高质量专题论坛——“首届绿色医院建筑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将围绕“智慧、低碳”等关键字,聚焦绿色医院建筑低碳技术与应用,邀请资深行业专家和技术大咖,分享优秀绿色医院案例,提供绿色医院建筑技术支持。

图片11.png

朱 滨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绿色医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持会议

直播邀请到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巡视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武涌会长;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特级专家,教授,主任医师,博导,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医疗院长励建安;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大住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金成,重点探讨绿色医院如何走向高质量发展路径,加快绿色建筑的发展历程!

图片12.png

武 涌

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巡视员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

首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武涌会长做开场致辞,对发言专家和参会的行业同仁表示感谢和欢迎,对直播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武会长在致辞中强调绿色医院专委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要以医院的安全、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要从5方面做好服务:加强调查研究,为政府服好务;举行业之力解决问题,为行业服好务;推广成功经验,支撑行业发展,为会员单位服好务;加强行业自律,建立有序市场环境,为市场服好务;加强职业教育,为从业人员服好务。

图片13.png

励建安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特级专家,教授,主任医师,博导

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

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医疗院长

励建安院士以江苏省康复医院为例,讲述了其在“一体六翼”建筑创新、病房配置、采光方式、景观设计等方面的建设思路,并表示,在他看来,降低碳排放和增加绿色能源是未来绿色医院建设的方向,并指出目前医院建筑存在的共性痛点是高层建筑+集中式医疗区问题、建筑能耗结构问题和绿色能源问题。

图片14.png

江苏省康复医院装配式病房样板间


图片15.png

江苏省康复医院装配式病房样板间

励院士介绍了与绿色医院专委会合力打造的江苏省康复医院装配式装修课题样板间,就装配式装修样板间中的辐射空调系统的设计方案、技术优势、呈现效果表示肯定,辐射空调系统能耗低,噪音小,同时能够有效的避免交叉感染,以最温和的方式调节室内温度,这大大增强了患者的舒适感,所以,他认为,装配式建筑和绿色材料的使用可以提升能效,辐射式空调和集约式照明的使用可以降低能耗。

图片16.png

王宏刚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大住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大住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刚分别介绍了秦皇岛市人民医院,江苏省康复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崇礼国家区医疗中心感染楼项目等实例进行具体介绍。讲述了装配式建筑的重要性以及装配式建筑的工期短、降低污染、节能降碳等优势,他表示装配式建筑将是建筑节能降碳的必由之路,装配式装修将是打通建筑和消费的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17.png

郭金成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金成借助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人民医院这一具体案例,从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以及室内环境5部分谈论了对绿色建筑核心技术的看法,并介绍了ESV智能新风系统、辐射化系统与数字化恒温调湿新风系统耦合技术在室内环境的应用情况。
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为直播提供承办。本次直播受到行业内的广泛关注,直播间达到9000次观看。发展绿色医院将为社会打造高效节能,同时又兼备舒适与健康的就医环境。因此,建立低碳的绿色医院已成为现代医院建设的重中之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携手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创造高效、多能、有序、务实的合作方式,为政府、企业、行业提供服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绿色医院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理念引领,标准规范,技术支撑,模式创新,产品示范,项目落地”的发展方针开展工作。2023年专委会将秉持“服务、创新”的理念,围绕“高质量、可持续、智慧发展”主题开展绿色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
后续专委会将在北京、武汉、深圳、延安、重庆等地举办绿色医院相关会议及多项标准课题研究工作,欢迎从事绿色医院建筑的行业同仁们与我们联系,共同为改善医疗机构诊疗环境,推动医院建筑绿色化发展做出贡献!

回看链接如下

电脑端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2074081510?v=1679913694508

 

图片18.png

扫码观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