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会员服务中心 >> 副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丨卧牛山节能“这个九月,在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学校里开学”


副会长单位丨卧牛山节能“这个九月,在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学校里开学”



      北京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前身为建立于1904年的内务府三旗初等第六小私塾,1906年改为北洋官立第二小私塾,是北京最早的公立小学之一。2019年,昌平区引入黄城根小学分校,落地在北七家万科翡翠公园项目的教育地块内


11.webp.jpg


      黄城根小学昌平校区项目既是一次将建筑理念与教育理想高度结合的设计实践,也是北京市第一所近零能耗学校建筑。


      拥有百年历史的黄城根小学、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心的万科、与专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可持续发展建筑”的卧牛山节能,共同合作,一致希望突破传统教育建筑的瓶颈,使用创新的绿色建筑建造手段,建设一所“以学生为中心”的“二十一世纪的学校。”


      2019年,我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卧牛山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卧牛山节能WONEWSUN”)作为保温单位,参与承接北京北七家九年一贯制学校(黄城根小学)项目,为项目提供HEEC近零能耗建筑系统(HEEC- Near-Zero Energy Building System)整合式服务。HEEC近零能耗建筑系统集高保温隔热和高气密性为一体,由超厚保温板、粘结层、断热桥锚固件、防护层及必要的配品配件等组成,具有高效保温节能、高气密性、无热桥、施工精细化等功能特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12.webp.jpg


      8月26日下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冯可梁一行莅临昌平区黄城根小学,参加黄城根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验收会。卧牛山节能(WONEWSUN)作为该项目的保温单位受邀参加验收会议。


13.webp.jpg


      验收会议由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专家鲍宇清主持,专家组现场考察验收,最后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冯可梁进行会议总结。会上,验收专家听取了各项板块的汇报,审核了验收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专项验收。


14.webp.jpg


      卧牛山节能(WONEWSUN)提供的HEEC近零能耗建筑系统是践行绿色建筑理念、助力建筑节能进步、推动近零能耗技术在中国实践推广的积极尝试,对实现节能减排战略,提升新建和改扩建建筑品质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黄城根九年一贯制学校示范项目的建设成功,填补了国内同类项目的空白,也带动了低能耗建筑材料、设备、部品部件、施工技术的发展,为在全国推动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15.webp.jpg


整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