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会员服务中心 >> 副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丨秦恒科技“焦化厂公租房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验收”


副会长单位丨秦恒科技“焦化厂公租房项目顺利通过

北京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验收


      2020年8月2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首批列入北京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朝阳区垡头地区焦化厂公租房项目(17#、21#、22#公租房)”进行了项目验收。这是该项目继2020年5月通过全国首例一类高层超低能耗建筑验收后,再次作为北京市超低能耗建筑首批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png


      焦化厂公租房项目作为首个超低能耗高层保障房项目具有高度超过50m、户型较小、人员密度大、基础开挖深度深的特点,外墙外保温采用A级保温材料。常见的A级保温材料寥寥可数,岩棉作为应用最为成熟的A级保温材料,存在导热系数较高、自重较大、而物理强度又较低的弱点;完全采用岩棉作为该项目保温层的话,其厚度的增加较大,对整个体系的安全性等各方面是个挑战。真空绝热板,拥有低导热系数,但是其自身存在无法切割,破损即失效等弊端,在岩棉导热系数较高、真空绝热板对体系要求较高的情况下,该项目充分发挥两种材料各自的优势,创造性的将两种保温材料复合应用,将真空绝热板置于岩棉保温层的保护之下,既实现了外围护结构的保温性能,又保证了体系的安全性与耐久性。

 

2.png


3.png


      我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秦恒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秦恒”一直坚持高标准生产性能优异、质量稳定的外墙外保温产品,秉承外保温产品的全体系供应的理念,为客户量身打造技术支持与服务。该项目21#、22#楼外保温系统为120mm厚岩棉复合20mm厚VIP真空绝热板系统,由北京秦恒科技有限公司承揽实施该项目外墙外保温系统工程以及该创新系统的落地和技术优化,2019年三月开始入场,历时半年,于九月底完成外保温体系整体施工。秦恒在该项目不仅提供了专业的施工技术和突破性的工艺设计,还供应了优质的超低能耗产品,包括粘结砂浆、防护面层砂浆、断热桥锚栓、网格布,滴水线,门窗连接线。

 

4.png


      由于真空绝热板表面光滑,岩棉板自重较大,在材料匹配性上有该项目的特殊性,因此该保温体系对粘结砂浆产品性能要求很高。在该项目技术方案制定阶段期间秦恒用该项目采用的真空绝热板、岩棉等材料在实验室做了大量的标准化实验,并以此实验基础上与现场结合做了大量的真空绝热板粘接,岩棉粘接,旋入式锚栓抗拉等实验。确保该系统的安全可靠。


      秦恒粘结砂浆产品具有良好粘结力,能够保证与基层及保温材料的拉拔强度;具有良好的保水性、湿粘性,保证粘结砂浆在实际应用中,在非实验室理想条件下的实际环境中保证粘结力,发挥粘结作用。除此之外,粘结砂浆会对砂浆的硬化时间、保水性进行季节调整。

 

5.png

         破板率越高粘结性能越好       

(左侧为秦恒粘结砂浆,右侧为市面常见竞品粘结砂浆)


       开裂渗漏问题,一直是困扰外墙外保温行业的一大顽疾,尤其是岩棉体系,对防护面层以及饰面层等体系配套材料要求更甚。外保温体系防护面层的抗裂性能取决于砂浆的柔韧性。不同于很多厂家的做法,秦恒产品在设计时,除了考虑符合压折比要求外,还要求防护面层砂浆的抗压强度在一定范围内,从而保证砂浆既有强度又有柔性。 


6.png

10.png


      作为值得信赖的保温系统运营商,秦恒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外墙外保温系统解决方案。我们的技术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7.png


1)项目早期设计建议及技术交流

2)细部节点设计

3)二维CAD图纸深化、三维建模

4)被动式建筑技术咨询

5)建筑物的防污构造设计

6) 外饰效果的设计及选择

7) 施工技术、管理的培训

8) 现场施工指导

9)样板设计及施工


8.webp.jpg

   焦化厂施工工艺样板         


10)项目评估分析及解决方案

11)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及技术支持


9.png


      秦恒,布局全国外墙外保温市场,始终坚持自己的优势:优良的产品质量、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完善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丰富的项目经验,深耕外墙外保温市场,为绿色节能健康人居创造无限可能。


整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