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申请入会:010-57811378,15001218405 会展合作:010-57811562 邮箱:cabee@cabee.org 新闻供稿:010-57811501
首页 >> 业界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我们在行动】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医疗队:扛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我们在行动】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医疗队:扛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1.webp.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全国医护人员的心。绿色医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肩负着国家的责任和医者的使命,紧急集结组建救援医疗队,驰援武汉,奔赴疫区展开新型肺炎疫情患者救治工作。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时间,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危难关头,交大一附院人站了出来,全院5000余名职工纷纷请战,“我要去前线”,成了全院职工共同的心声,经过遴选,153名勇士分四批出征武汉!危急时刻,为国分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这是一附院人的高尚情怀和精神底色。


2.webp.jpg

最强阵容驰援武汉前线


“观古今,凡主帅出征都意义非凡,是家国情怀,是危难时刻的赤血忠胆,这次施院长将领命远征,独扛千钧重担,队员们壮志凌云,都是一附院的英雄,我们为英雄喝彩,为最美的逆行助援。”这是2月4日,施秉银院长领命亲征武汉前,在送别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马辛格慷慨激昂的送行语。施秉银院长既是全国内分泌领域内的权威学术大家,又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名资深管理专家,虽已年过六旬,却依然冲锋在前,率领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奔赴前线。


3.webp.jpg

施秉银院长进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管病房实地考察


针对新冠肺炎的疾病特征和武汉当地医院的实际需求,医院集结了三支精锐部队,主力军包括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两个学科的中坚力量,又涵盖了心血管、神经、肝胆、感染等相关学科的精兵强将,三支医疗队中,高级职称以上人员达到25人。重症医学科石秦东主任、刘昱副主任,呼吸与为重症医学科石志红副主任、朱柏副主任纷纷带头领命抗疫。


医疗队专门配备了精神卫生心理科的专家,其中包括陕西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交大一附院副院长马现仓教授。医疗队绝大多数队员都是80后,甚至不乏95后的年轻护士,他们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严峻的考验,到达武汉后,一刻也未停歇就投入了战斗,特别是在接管病区后,一些队员便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恐惧、失眠、抑郁等心理问题,心理医生的作用在此时便凸显出来,经过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很多队员又重新树立信心调整状态,继续与疫情抗争。


4.webp.jpg

最强大脑全力挽救生命


抵达武汉第一天,施秉银院长就在战前誓师会议上要求医疗队在汉期间要拧成一股绳,建立重病例讨论机制,集合多学科力量,尽最大努力提升重症患者治愈率。“有必要时打破队伍之间的界限,通过远程会诊同在院其他学科的专家进行讨论,把挽救每一名患者的生命当做头等大事。”


医疗队建立了碰头会机制,每天由各组负责人汇报本日工作,提出存在问题,商讨解决方案,确保以最快速度理顺流程,全力投入到病人救治工作中。施秉银院长多次深入临床一线指导救治工作。并亲自参与到每一位重症患者的诊疗中,实时与前方医生联系,通过微信传输病人检查资料,实时查阅患者的各项检查,给与专业的指导意见。组织多学科专家会诊,让每一位患者都得到医院顶端专家团队的合力救治。


5.webp.jpg

施秉银院长进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管病房实地考察


施秉银院长满怀信心的表示:“此次临危受命作为国家医疗队出征,使命光荣,是每名队员人生中宝贵的经历,国家将重任交给我们,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信任。现在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们一定要以坚强的意志,科学的态度,高超的技艺,与武汉当地医务工作者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坚决完成国家赋予交大一附院的光荣使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征稿启事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


全国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持续增加,其发展速度之快、牵涉地域之广,感染人员之多,无不牵动着大家的心。而面对这次肆虐的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医院建设企业克服困难保障在后,为一线救治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不仅见证人性的辉煌与无数平凡凝结而成的伟大,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医护工作者及医院建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为记录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致敬中国医护工作者及医院建设企业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我们特发起“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征稿”活动,自即日起,绿色医院专委会向广大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同仁征集疫情一线的图片、视频、文本等素材,我们将会把这些内容整理制作成系列报道,发布在 “绿色医院专委会”微信公众号上,以此凝聚人民万众一心的情感,传播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为更好地度过灾难贡献一份力量。


具体说明如下:

1. 您提供的内容应围绕抗击疫情战斗中医院或企业开展的各项工作(比如防疫措施、疾病救治、物资援助、设备保障等等),具体内容不限。

2. 您提供的内容可以是本单位的具体做法、经验、成绩,也可以是对医疗防疫领域各种问题的思考、分析或警示。

3. 您可以撰写稿件发给我们,并提供与稿件内容相关的照片或短视频(手机拍摄即可)。


以上工作敬请支持!非常感谢!


联系人:

陈曦:13718562521  

收稿信箱:370219163@qq.com



image.png